close

回憶起小時候,哥哥姐姐們常會將報紙揉成棒球狀、掃把當球棒,於是展開午後的棒球遊戲,雖然毫無技術可言,但我因此愛上棒球;回憶起第一次到球場看球,雖然矮小的我幾乎看不到球員、也看不太懂,但那鼓氣氛使我從此愛上職棒。

第一次看職棒,大約職棒第四年:正逢國慶假日、又是最火熱的獅象大戰,台北市立棒球場外排隊的球迷可謂壯觀,雖然當時天氣炎熱,但這份不耐煩終在我們進場觀球時化解開來。因為現場爆滿的觀眾、全場的加油聲……等效果絕對不是平時電視能呈現的。

當時我們只是一群小學生,對於滿場的觀眾、其實幾乎看不到場內的競技,但是那天兩隊的加油聲、亦或加油棒的敲擊聲,結實地鼓舞著整個球場的士氣,彷彿置身兩個勢力相當的戰場,聲勢完全地節奏了自己的心跳。

球賽進行時,大家也不時玩著波浪舞、以人群在遠方波動成海浪,然後逐漸而來,不僅是視覺上的享受、對於小朋友的我更有一種「參與」的感覺,雖然場上球員我幾乎都不認識、甚至雙方的比數都不知道。但那又如何?當時的我只要努力嘶吼著加油,看著每個球員猛力揮擊、努力奔跑、認真的樣子,就很心滿意足了。

俗話說得好: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這並不是諷刺外行人的不純熟,在我看來,更是每個領域新鮮人的興趣源泉。而觀賞職棒的源泉之一,就是那場上的兩隊廝殺、話題及猶如置身遊樂園的熱鬧氣氛。於是乎,假使未來我當了爸爸,我肯定會帶著我的小孩進場看球、進場玩樂,也希望所有對棒球稍有興趣的朋友們,願意嘗試跨出「進場看球」的第一步,因為我相信你會和我一樣:因為第一次進場的那份精采,而熱愛職棒。

.
【註】祝我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