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今我打這篇文章,肯定會有人覺得我在嘴砲

但我發誓,早些年我就有這種想法了:

資源開發不需要老是往台北送

其實要縮小城鄉差距的方法之一,不就是提升其他地方的層級嗎?

這次颱風的災民,普遍都是原住民

新聞上敘述,許多原住民不禁抱怨多年來,政府總是「重北輕南」

這點我必須承認,這不是我有哪個政黨色彩的問題

因為兩個政黨都沒有跳脫這樣的作為

縱然北部人民生消費高、對政府的付出相對較多

北部人也比較嘴砲(電線桿隨便一砸,都可以砸死嘴砲魔人)

but so what?雖然我也是北部人

但我真的不計較資源可適度往外縣市送

假使當初這些部落持續有多一份的關注

我想危急應變也許不會這麼倉促

說得較遠一點:我也頗贊成這次的世運會,雖然我不是高雄人

我也一場都沒機會看,但我同樣感到驕傲

因為是運會,也帶動自行車步道、捷運及相關商機

這不是哪個市長的成就,是長期付諸心力於這項大計畫的所有結晶

看到高雄的好,我也覺得其他縣市可以跟進

像台中,我覺得可以視情況開通捷運,即為一例。

但每個縣市的發展卻需不同的方向

讓每個城市都能茁壯、但各副其特色,才是重點

不過,我知道:現實是殘酷的

很多事情幾乎難堪地永遠只能拿來說嘴、無法實現

就如同即使我贊成讓北部資源適度往南部送

未必其他北部人也能這麼想

;然而某個縣市終於升格、其他縣市也搶著要升格

搞得後來大家雖然都升格換了名稱、資源還是申請不到

是一樣的道理。

這兩天,小林村整個被滅村的新聞不斷播報

每每看到,我仍不禁鼻酸

大部分有錢有勢的人,偏偏都自私、又嘴砲

純真有大愛的英雄、卻又往往活不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