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一 十幾年沒見的同學 婉婷 

要不是剛退伍的時候,碰到了楊立峰,不會有今天的飯局

;要不是補了八百次的牙齒無法再承受摧殘,跑去給趙醫師治療,不會有今天的飯局。

似乎把這頓飯說得太困難了。

諸如此類的事,其實就看自己想不想做?再加上一丁點的運氣罷了

在得知趙婉婷下周即將展開一整年的周遊列國

聚餐的時間地點便在3-5天內定案(突然變得非常有效率吶!)

 

基於近半年鮮少打blog,現在的我擠不出怎樣的段落、怎樣的文字

不如就介紹一下我這位小三小四的同學 趙婉婷吧

婉婷雖然是小三小四的同學,but最初小一就認識了

小學生放學都有所謂的"交通路隊"

當時婉婷的回家路線跟我一樣:都是第二路隊

並且話說小小智以前很不怕生、善交際

平時放學回家路上都會跟同路隊的人打鬧嬉戲

婉婷就是這樣認識的同學之一。

 

婉婷跟許多女生一樣:很喜歡小動物,尤其兔子。

婉婷可以因為一隻流浪狗餓肚子,寧可上課遲到,也要跑去福利社買點東西、讓狗狗不會餓著

婉婷曾經還因為小動物受傷之類的事哭了起來

(可惜她不是明星,否則愛狗協會絕對可以找他當最佳代言人了)

小三小四的時候,趙麻麻買隻兔子陪婉婷兩姐妹玩

沒事怎麼提了阿貓阿狗,連兔子都跑出來幹嘛?

噢不,提到當時婉婷家的兔子肯定也是因為特別

當時婉婷兔兔是養在頂樓,讓兔子有足夠空間跑跳。

 

有天,過去婉婷家頂樓卻不見婉婷兔兔的身影

沒想到……他家的兔子後來跳太爽了,從頂樓這麼跳出去就往生了(無言)

在此也告訴我們一件事:兔子假使養在高樓層

千萬要注意他們的跑跳,免得跳一跳,又變成跳樓了

 

扯遠了。

如今的我雖然稱不上美工人才

但自認還是有流著1.03768%的美工人血液

存在著美工人的個性與眼光

婉婷絕對是我印象非常深刻的美工天才之一

小時候婉婷兩姐妹關於海報設計等美術設計比賽

凡參加必得獎!!!

真的不誇張,婉婷兩姐妹的獎狀甚至多到拿去當地毯

滿地的獎狀,看在我這種得獎要看運氣的同學眼裡

整個只能佩服了

更厲害的是:回想婉婷小時候參加比賽的作品,筆觸當然有著孩子的純真

犀利的是兩姊妹的創意與構圖

甚至我到了當兵,其中一項設計還是借用了婉婷小時候的創意才完成的(很扯吧!!)

 

長大後,除了婉婷算是半個美工人

妹妹婉真跟我就跟"美工"打不著關係了

回想過去,跟婉婷姊妹討論設計海報的畫面

絕對是如今不可能重演的感覺

 

國小畢業後,就再也沒見過婉婷兩姐妹

這次再見到,婉婷的外貌沒啥改變,但是言談跟氣質就截然不同了

感覺不再是以前那種不怕骯髒與顏料的百分百美工人

更像是高貴有氣質的美工策劃角色

 

太久沒碰面,一時之間其實我不知道該聊些什麼好

並且婉婷這頓飯其實沒吃到啥東西

約得有些倉促,其實挺不好意思的

還好雄哥跟師父說:我跟婉婷的對話感覺不到太多的空白

不然就徒留失禮跟尷尬了

在此祝婉婷的"周遊列國"愉快

也期望自己將來能跟婉婷一樣:看看外面的世界,與截然不同的文化接軌。

 

飯局結束,正逢師父甫畢業

新店盃實況野球表演賽當然要順便舉辦一下囉!

我參與了表演賽的其中一場(vs師父)

這場沒有設定配球、也沒有計算師父的配球

幾乎算是半放空狀態參與

也許你會問:這樣是否太輕敵了?

噢不,其實我知道自己的問題:自己的打擊能力越來越弱

那種感覺就像……即便教練有再多對方的攻守數據

偏偏球員都揮不到球,朽木不可雕也

一切似乎只是枉然吶!

 

如同最後三個人同隊打NBA的感覺:

雖然大家都很弱,but就因為大家實力相當

所以玩起來特別有感覺

最後靠著師父(諾老司機)的關鍵2

並且最後1.1秒電腦的放槍

讓我熬戰一小時後,終於驚險地拿下勝利

那種感覺真是太爽了!!(算了,只有宅宅才能體會宅宅)

賽後大家還討論:未來說不定可以舉辦新店盃NBA大賽

屆時熱鬧度勢必不輸實況野球大賽的喔!

許多的比賽精采部分未必在技巧

更需要的是話題性

師父玩KINET 

大郭玩KINET 

PK KINET飛盤 

很恭喜師父終於熬破關了,也終於不必再背負那股沉重的壓力

期待下次的"完全征服港式飲茶"

以及"台中雄哥來當家"的活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