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資訊月買了單眼相機後,在一般人眼中:算是進階到較專業的拍攝等級了。

因此專業地找些麻豆來練習是非常理所當然的行為

另一方面,我從不否認自己是流著電玩馬鈴薯血液的傢伙

可以拍攝麻豆、又可以關心我等族人(宅宅界)流行趨勢的場合就莫過於電玩展囉!

距離上次參加電玩展少說也有三、五年了呢!

.

相較同行的要羊:我是什麼功課都沒作、就跑去參觀了

以至於逛完這次電玩展的感覺……挺失望的。

上次參加電玩展的時候,參展廠商之多、每個活動都瘋狂熱鬧,

即便只是路過、都很有可能被活動拋出的小禮物砸重

(可以想像那種禮物滿天飛的感覺嗎?)

延路也有show girl:不是發送免費試玩片、DM,就是直接站在那兒給你拍到爽!

.

但這次網路遊戲公司幾乎全部撤場

部分網路遊戲公司即便參展了

show girl也請得非常精簡,每個show girl幾乎都非常忙碌

變得非常專業地介紹遊戲、非常專業地宣傳各自廠商的主題。

除非show girl處在換班時間

否則想一起合照……在這次的電玩展根本是不可能!!

也許就像要羊所說的:畢竟現在網路遊戲型態已經改變了

遊戲不再是靠點數卡、或販售軟體賺錢

要玩遊戲,直接上網下載;甚至要消費、也可直接網路上扣款

導致不需要發放太多的廣告商品……。

.

談到電玩參展:這次家用主機SONY及微軟算是這次電玩展的重點廠商

兩家廠商也看得出非常用心舉辦

SONY開放許多即將發行的遊戲試玩

只是每個遊戲都很多人在排隊

連試玩野球魂2011這最後的小小願望

野球魂2011 

也因為有個宅宅霸著位子不讓而放棄

明明技術不好、難度又調困難

打不過電腦也不讓位、持續按resart

這種雞歪的行為真是讓我跟要羊哥只是無奈。

其中SONY體感專區用類似旋轉木馬的設計挺讓我喜歡的。

DSC_0004.JPG 

.

SONY另外還開個展區是快打炫風的競技賽

比賽現場是用大型螢幕呈現,比賽場地也設計得乾淨明瞭

只是台下同樣非常多人、所以連拍照的慾望都沒有

.

而微軟部分,則傾向主打體感遊戲

微軟利用支架分隔出四塊體感區域,挺省空間的

並且我小小發現這些支架恰好分隔出一個「X」的字型

微軟KINET試玩區 

不知道是廠商的巧思、或真的是巧合?

看了微軟的跳舞體感遊戲:裡頭的音樂都是非常知名的流行歌曲

並且動作是以正常比例的遊戲人物呈現

因此看著螢幕跳舞、這樣跳久了

真的多少會提升跳舞的學習耶,起碼跳久了、肯定學會律動了。

.

而說到以往展場很多宅宅瘋狂捕捉show girl的畫面

這次讓我有不同的感觸。

到了現場,我才發現:

只是拿台單眼、就想把美女捕捉下來,可說是妄想。

因為我族長輩們的專業程度遠遠超過我想像

每台相機的閃光燈配備、遮光罩、角架……之專業

甚至還有人帶梯子去拍照,是怎樣!!太扯了吧!

一推宅宅界的長輩圍起的高大圍牆 

帶梯子....好樣的!!! 

像我小小一台單眼怎比得過,哭哭了我

賭氣之下,只好拍這些宅宅長輩的誇張行徑

以示小弟這次拍攝的遺憾。

.

好繁華的感覺 

如果不討論電玩廠商參展

其他筆電及電腦補習班參展的比例甚至比電玩參展比例高

況且這些筆電之類的展區要馬活動辦得超陽春

要馬根本只是一些業務在發傳單

……要是這樣參展,我何必花錢入館

NOVA、光華商場就一堆商家了,不是嗎?

失望吶、失望吶~

整體逛下來的感覺不是很好

but也不禁發現要羊長大了:

因為要羊明明知道這次電玩展有比較無聊

但是仍願意花錢陪我進去參觀

沒有所謂的堅持,真是可喜可賀的一件事。

少數肯站著被瘋狂攝影的show girl 

看八~看八, 都很忙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