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必須向大家介紹一家二輪電影院:湳山電影院

是一家位在通化街夜市的二輪戲院

雖然是第一次進去,但不得否認的:

目前台北的二輪戲院中,很少有裝潢還這麼新

裡頭音響簡直可以媲美一些鳥鳥首輪電影院品質

附近又剛好夜市、看完還可以順便逛個街、解解饞的戲院了!

雖然……座位真的有點兒小,諸如我這樣身高的人進去應該會坐得不舒服

but前後排座位有做間層,不至於擋到後面觀眾)

並且票價非常堅持130無會員、無套票折扣

好吧,品質有到、囂張有理。

.

「我一直不明白在我之前,為什麼沒有人這麼做過

電影、漫畫、卡通裡頭,總是會有人穿戴一身行頭。

難道大家的生活都如此精采?工作考試總是精采無比?

Come onbe honest yourself

Who I amI am Kick-Ass!」

 

4549  

▲【特攻聯盟 Kick-Ass海報

這是【特攻聯盟 Kick-Ass】的開門見山

也算是貫穿整部片精髓的一段對白。

我們每個人小時候即便家教再嚴,多少有看過動畫,多少聽過一些英雄故事。

幻想自己有一天可以挺身而出,也許成為律師、科學家、大明星……

甚至幻想自己學會飛簷走壁,成為眾人愛待的俠義青年。
只是社會壓力及大眾輿論,我們漸漸隱藏了那份熱血、選擇遺忘

然而,主角不這麼認為:Be honest yourself

於是上網買了套裝、創立Blog後,就展開這一連串的英雄之旅

.

老實說,最早在今年3月初、陸續可以在捷運站、地下街看到【特攻聯盟 Kick-Ass】的海報

……什麼屌爆俠!超殺女!大老霸!(我還你爺爺勒)

而且大老霸的造型還跟蝙蝠俠這麼像!真沒創意。

名子都超鳥的、頂多只有  赤霧人也許比較好聽點。

再看到預告片的時候,就覺得……超級白爛片

加上小弟對於前陣子【瘋狂的賽車】中所謂的黑色幽默產生了極度的陰影、厭惡

因此也是打死不想看的片!

px_fsch50851515_0002  

▲電影【瘋狂的賽車】

然而進去欣賞以後,我必須告訴你:可以看!真的可以看!

並且、別怪台灣把這四個英雄的名子翻得這麼鳥

因為他們的名子,真的就是這麼鳥= =

看預告與電影的整個感覺截然不同

電影裡呈現的當然也有搞笑、but更多了壞人的殘酷、當英雄的痛苦

而這部分是、起初看預告一定無法感受到的部分

畢竟預告把劇情跟精采畫面都節錄了,那電影還搞屁呀!

裡頭的黑色幽默還不錯笑,只是部分畫面有丁點兒血腥

所以當初這部片,政府可是設定成「限制級」的唷

並且當初新聞也有提到:因為裡頭飾演超殺女(Hit girl)的小女孩實際只有11

怕詮釋這齣作品後,會影響小小心靈的未來發展

 

2012092565349605  

▲【特攻聯盟 Kick-Ass海報

如果一定要找出喜歡這部作品的充分理由

只能說:我喜歡裡頭的英雄會痛、會流血流淚。

對!就這麼簡單。

蜘蛛人裡頭有句對白很經典:「當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

這裡頭的能力不僅是超能力、擁有多大的軍火槍砲

更必須忍受常人不能忍的莫須有、至親至愛的離開、辛勤卻不居功的無奈……

未命名  

▲MV【超人不會飛】截圖

亦讓我想到周杰倫近期發表的MV【超人不會飛】:

裡頭的男主角雖然長得根本就是豬頭

可是因為一股對社會的熱誠,他必須忍受皮肉之苦

必須晼拒正咩的安慰……

甚至如同副歌寫的:

「不要問我哭過了沒  因為超人不能流眼淚~~

 

i1531627  

▲MV【超人不會飛】截圖

當如此套裝穿上去、披風一搭上,才終於發現當英雄有多沉重吶!

裡頭,超殺女真的超屌的、也很可愛

我尤其喜歡超殺女進入大廳,準備展開攻勢的片段

當你欣賞著超殺女輕鬆地過關斬將、背景搭配西部牛仔的音樂

內心是一陣痛快、嘴角又是因為那份幽默而微笑

很難形容兩種情緒參雜的表情

不相信?你去看了就知道囉!

不好看的話,出戲院我給你踢兩腳、OK


圖片來源:
網頁【開眼電影】http://www.atmovies.com.tw/home/movie_homepage.html
周杰倫MV【超人不會飛】截圖
【奇摩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