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打這篇文章的目的,是為了吸引你去欣賞這部片

肯定就不能在角色、劇本上做太多的介紹

(這些那些的都被我說完了……那不知又有誰誰誰會怨恨我了吧)

but試想:如果要做到

1)給未來的自己做紀念  

2)吸引你能同樣想看這部片

……其實有難度耶!不信可以試試看

.

偏偏你也知道的:台灣不知道哪年開始、作品都很講「意境」,否則就總是帶了點悲情

讓我很想下筆、不知從何寫起?有難到呀~~

簡單來說,要先問問各位:還記得上次自己掉下眼淚是什麼時候嗎?為什麼流淚呢?

又各位是否有經驗:碰上人生的劇變、內心痛苦不以,想哭卻不哭出來?

(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等到思念像海~~Singing

.

【眼淚 tears】大致講述這樣的話題:

同樣是痛苦、同樣是內心掙扎

眼淚在我們看來,總有些不爭氣

but流得下眼淚的痛苦未必是人生最大的遺憾

;不流淚的難過、也未必只是小一段撞擊。

然而生命充滿無數的選擇題,沒有明顯的對錯

即便油頭葉教授也無法當下塞給你正確答案

選擇在己、當然咎由自取!

.


最早看到的是粉紅色這張海報、一度讓我打死不想看!

(感覺這肯定是一部會得獎、會讓我看不懂的電影嘛)

卻不盡然。整齣作品都是灰灰的、感覺陰天的

即便一開始看不懂在演什麼,也一定感覺到這會是一部悲情片

(呵呵、我們不是藝術工作者、外行人看門道囉)

其實劇本、畫面、到角色都不錯

唯一不足是商業片的味道,雖然這樣說~~很多從事藝術工作的朋友會馬上彈起來

but我贊成當所謂的意境不是主流的時候,

商業片的拔辣劇情是有必要摻入的

;再強烈一點的呈現手法是有必要融合的。

如果一些畫面再強烈一點、或許會更有印象

(對不起,我承認我是被好萊塢養大胃口的俗人)

.

這部片的兩位西施都有其話題性:

一位是閃靈樂團成員Doris第一次跨足電影

另一位則聽說是在蔡振南的女兒唷!

各位可以欣賞完以後猜猜看囉

【眼淚 tears】我們凡人終究是看得懂、看得完的拉!可以看、可以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