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質疑為什麼有人的臉可以如此坑坑疤疤?

豆豆怎麼可能長這麼多?一定是他之前都在摳豆豆才會這樣……

而後,我的臉長滿了豆豆

還一度被醫院視為「重度病患」、要拍照申請美國藥品

於是,我懂了為什麼臉上會坑坑疤疤

.

;曾經我對自己說:我怎麼可能去唸xxx鳥學校?去唸那種學校我乾脆去自殺

而後,小到幾乎像國小的大專院校、我去過

翻山越嶺的大專院校、我去過

名子鳥到像是老人復健中心的學校、我也去過

於是乎,我不會再取笑人家的成績、反而更佩服從谷底爬起來的學生

那種佩服有時更甚於從小傑出到大的學生

.

;身邊也有人為了唸建中、重考不下二次

當時心裡也質疑:為何如此執著建中或台大之類的名校

為了讀那些學校、多花上自己的青春值得嗎?

於是乎……我當然不是那種人(我沒這麼厲害)

但我這次大概可以體會這種人的心理

很佩服為了自己夢想、不顧一切去追尋的朋友

未來的不確定性、朋友間的輿論壓力……

真不是外人可以想像的

.

所以,什麼叫做「感同身受」?

那就是:除非你曾經真的經歷過,否則別虛假地以為你真的能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

因為,你永遠不會懂得!!

屏除政治色彩,最近前法務部長廢死刑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

不是有人問法務部長:假使你的家人全部都被歹徒砍死了,難道你也能寬恕他?

法務部長的回答:是的,我願意寬恕他。

.

我只能說:法務部長大人、因為今天全家被砍死的人不是你、你要說什麼都行

別傻了!我們都只是凡人!

除非今天法務部長你的全家都被歹徒砍死了,而你也真的願意寬恕

那你說這樣的話、才有公信力

.

至於是贊成死刑好?抑或廢死刑好?

只能說:廢死刑是民主社會、講求人權主義社會下的產物

死刑不為了什麼,只是一種稍微撫平被害人家屬心靈的作為

然而廢死刑,可以視為一種「人生皆而平等」的作為

說到底,沒有誰一定對、或一定錯

如同我們討論「安樂死」的議題

安樂死的執行與否,都有各自堅強、不容摧毀的立場

.

因此,讓我想到【無間道】裡的台詞:

「一將功成萬骨枯」

如同之前的八八風災,救災不力是事實、總要有人跳出來頂罪

but總不能要總統下台吧,至少我這輩子沒聽過

於是乎,前行政院長跳出來負責

換回來這次的健保調漲問題及廢死刑議題

都是屬於「註定要黑」的棘手問題

於是,假使我是法務部長、而我也真的是要廢死刑的話

我會選擇廢死刑後,立即下台、不留任何言論

反正說什麼都是註定要黑的

but千萬別說你能「感同身受」!!

因為你永遠不會懂!永遠不會懂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