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首先,跟
B帥熟一點的朋友就會知道:

我看電影近9成的機率會在西門町看

沒別的原因,這裡的物價比較低、戲院品質卻可算是一等一

而且眾戲院林立、不會有「一家戲院客滿,就只好痴痴地等下一場」的無奈

而且……好啦!我從國中開始就往這裡跑了

人都有慣性的,這裡的消費族群偏年輕

在這裡消費,也會感覺自己變年輕呀,ha ha~都我在說的

.

沒錯!所以這次我還是去西門町看電影

但選的戲院是「比較」乏人問津、位於電影街街尾的「豪華數位影院」

身平加上這次去看……,大概才第三次吧

因為不蠻您說,例如上次去看的作品是【國家寶藏】

當時的「豪華戲院」還未裝潢

整個佈局跟地板簡直跟早期的戲院沒兩樣

該怎麼形容呢?大概就像1994年左右的東南亞戲院的格局

或者…也可以形容成現在的光明戲院的格局、然後再高級一點點而已

只差片頭沒播早期王渝文拍的宣導短片

不然還真有「時空倒流」的感覺

以那種建築與服務品質,在西門町如此競爭的地方,簡直就是「死」!

.

but如今裝潢過後的「豪華影院」設備則大大地提升了!

它不像近年來有裝潢過的戲院:會把原本電影廳的空間再割成其他小間小間的電影廳

對於業者,如此既能增加播放的廳數、並且可以減少「空位」的成本

但相對的,有時候分隔成太小的廳數,我們進去電影院欣賞時

會有在家裡看家庭劇院的感覺……(真的太迷你了拉)

也可能是因為我看的【隔離島】是分配在大的廳吧

總之,一走進電影廳,早期那種挑高的螢幕首先印入眼簾

即有視野遼闊的感覺,加分!!

並且這個廳最最最、最特別的地方是:

假使入口在廳院後方,一般都會設計從入口處往螢幕方向傾斜的地板

好一點的,會加高每排座位的樓梯高度、以避免前面觀眾的頭擋住視線

或者就利用座位交叉的方式,解決擋住視線的問題

but重點是:「豪華影院」的地板是成「弧形」的設計

也就是像二次方程式、開口向上的弧線設計

(抱歉,我實在想不到更好的形容方式了)

座位採交叉方式,並且座位感覺有稍微傾斜個15度左右

所以,坐在位子上,整個人是很自然地以「躺坐」方式看電影

加上它的沙發算蠻厚的,如此躺坐,脊椎與椅子沒有產生空隙

應該也比較不會傷到脊椎吧、我猜。

總之,弧線的地板加上15角傾斜的座位設計

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廳院設計,真的是太屌拉、拉 (回音)

.

以上面的篇幅,通常已經可以把一部片的心得打得差不多了

but你會覺得很奇怪吧?為什麼這次是前面打了這麼多

到現在我才要切入主題呢?

這如果以國中作文評比的話:太晚切入主題、失敗!

唉!殊不知我有苦衷的,因為【隔離島】跟【艋舺】一樣

廣告跟海報打出來的畫面跟感覺

與實際進去電影院欣賞的感覺完全不同

當初我看【隔離島】的預告片,劇情就是很簡單地:

李奧納多這次要去調查-為什麼隔離島上的人莫名其妙地不見了?

但是,進去戲院看了以後,感覺就不全然是預告片透漏的氣息了

.

很多人小的時候應該都有被教育:

看電影或者卡通之類的,千萬不要在旁邊破梗。

這部片真的就是如此,如果我說了……你再看就沒意義了

我只能說,這種片子如果我是導演、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拍會比較有效果

這真的是難 ……(我又加了回音)

這部片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原本超想走的

因為、幹!根本不知道他在演什麼、而且又臭又長

不僅是我,當時坐在我旁邊的情侶也他媽地超想走的!

.

but!!請看到最後

如同看籐井樹【六弄咖啡館】

請看到最後!
因為,會說【隔離島】是個大爛片的

應該都是看到一半就離開戲院的人

等你整部看完,就不會覺得是個大爛片了

請相信我,以我明星的人格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