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紀的增長,感覺春節的「年味」越來越淡,過節的方式也漸漸改變
還記得小時後的過年,每次從小年夜的晚上,行程就開始緊湊
天公及祖先的祭拜之後,我們就要帶著大包小包的伴手禮回鄉下
從伯父、外婆,到姑姑家的拜訪,總之如果這些親戚的家都逐一拜訪過的話
光是初一到初四,是絕對不夠的
(話說我的姑姑就有十個了,多到不是每個我都有見過的說)
小時候總覺得這些路程好冗長,為什麼每年過年都要跑來跑去的
.
長大以後,就會發覺:這樣的熱鬧不是每個家庭都擁有的
小時候的過年就是有很多特別的回憶
就像......還記得我身平收到的第一個紅包是我阿姨外婆給的(外婆的妹妹)
那時候因為阿姨外婆家有開電玩店
於是我當下就把500元的紅包通通換成了5元10元的
開始打起了「雪人兄弟」及「狼王記」
哈!是不是光聽名子就感覺很古早呢?
其實從那個時候就可以看出彭小灝比我聰明了
那時候我只顧著狂打電動,而彭小灝只是不斷地跑來跟我拿零錢:
「你可以借我一些零錢買吃的嗎?你可以借我一點零錢買喝的嗎?」
他很聰明地花了我的錢,而我卻只顧著打電動
想當然爾的,打完電動之後,就換成我被我媽打了......
.
小的時候還有一年,雙胞胎表弟偷偷點了水鴛鴦
不知情的我才剛想要點火
結果手指就被炸開了......機歪!
族繁不及備載
.
後來的幾年,不曉得為何地年味就越來越淡了
大家過年不是回鄉下
很多家庭變成出國旅遊,年夜飯變成到飯店去吃
走在路上,放的不一定是應景的歌曲,而是羅志祥之類的流行音樂
諸如此類「反傳統」行為導致春節假期越來越像老闆放給你的連續假而已
所以有機會的話,過年應該都跟親戚聚會的
表哥表弟,堂姐堂妹地聚在一起
那才是每年這樣難得的時刻才會作的事情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