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這一年,到西門町最常走的區塊都是偏西寧市場方向
跑去修擴大機、吃牛肉麵,順便在那邊殺點時間
那時候跟同梯及學弟外出送修的日子真令人懷念吶!

同樣是西門町,跟不同的人出去逛
就是有不一樣的感覺
今晚的感覺很新鮮,不瞞您說:
我從來沒走到紅樓那個區塊,幾次聽過「創意市集 」
也因為找不到同好而作罷
今晚一次走透透,我才發現:沒想到紅樓內藏玄機
紅樓其實並不小,前面有創意市集、後面還有個很大的廣場
背景可能是有人主唱、可能是各家的爵士樂
很多座位,加上各家餐廳各自的燈光與裝潢
真的很特別耶!頓時有種遇見桃花園的感覺
走進紅樓,首先映入的是復古的擺設及一些獨立創作的店面
這也不稀奇。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台早期的打字機
因為小時候O媽就是靠著幫人打字賺奶粉錢的
早期電腦還沒普及前,許多店家或學生如果需要正式資料或書籍裝訂
都會找上打字行,當時O媽的職業算是蠻專業、搶手的
這可能還不稀奇,重點是當初打字機是用一個個的簽字組合成字版
然後打字人員在利用打字機將要打的字藉由字版打到紙上
試想想,文字上萬種,光找字就要花上許多時間了
並且,文章是不容許打錯的,因為一打錯、就只能用修正液塗改
就會很明顯。當初基於時代變遷,寒舍又實在容不下這古董(頗佔空間的)
只好回收了。所以當我看到打字機的時候,真是超有感覺的

幾次出去都有新的體驗跟發現
我喜歡發現新東西、挖到寶藏的感覺
我喜歡說話不用考慮太多,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我喜歡有人知道我要鋪的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