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tch4201011301.jpg 

預告片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lrsbYPpbJs

有時候,「進電影院看國片」這件事

如同「假球事件才發生、你卻到現場看棒球」一樣容易被週遭朋友質疑。

老實說:我也是人、是個沒多少銀兩的凡人

一樣會擔心花錢進電影院、結果換來一陣後悔。

But基於近來國片比較沒這麼「藝術」、較適合凡人之於我欣賞

並且預告片很吸引人、於是場次一查,就這麼衝去電影院拉!

.

因為是深夜、並且是國片的關係

看的這個場次只有兩個人:我跟小博而已唷!

簡直就是個人家庭劇院了!真爽!Ha

位子任我挑、還可以一邊看電影一邊說話,這種感覺又有多少人體驗過呢?

OK,我知道那都不是重點

撇除我看深夜場的關係,【初戀風暴】這部片真的很讚!肯定值得花錢進去欣賞。

.

如果單看片名,會以為是老古板的劇情:

「一對不受家庭祝福的情侶,因為相愛、而展開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旅程……。」

Nono~其實這是:「兩個一心拯救美滿家庭的年輕人,將展開一場風暴般的初戀

所以這名子更應該取名【初戀.風暴】

希望話說到這裡,沒有破太多的梗才好。

.

原本認為楊祐寧飾演片中的角色,有點稍嫌老了點。

But畢竟是硬底子的演員,男主角的個性與宅男的一些動作都演得非常到位

如果你印象中的宅男還停留在日劇【電車男】的設定的話

我只能說:【初戀風暴】裡頭的王一哲會是更貼近現實的宅男

、更貼近你我身邊的宅男。

老實說,尤其片中王一哲的一些態度、一些動作

其實以前的我、或我的朋友也曾做過,所以詮釋真的很貼切!

;另外女主角 凱恩及 凱恩麻麻 的表現也非常突出

尤其最後母女相擁、兩位演員壓抑而幾近潰堤的淚水

更是點滴讓我印象深刻。

.

試回想:近年國片鮮少有這麼強烈地以學校當故事背景

如果要說,大概只能回想到我還是小小智的時候,國片才有類似的架構。

因為我不是北一女、藉由這部片,似乎可以感受到北一女裡頭的風氣。

;因為我不是台大生、藉由這部片,彷彿嗅到些許台大尊貴的感覺。

but說到場景,最讓我想知道的是:片中的「風在微笑」到底在哪裡?

片中那所謂彈簧床的草地在哪裡?

滿片花海的步道又在哪裡??

(別跟我說在花博裡!)

因為那些風景真的好美、是種跳脫城市喧擾的美。

.

最後說說看完這部片最深層的感觸吧

這不禁讓我聯想到前陣子作家 林政德 在【YOUNG GUNS】最後訪問的一段話:

「誰說愛一定要死去活來地擁有呢?說不定保持距離的美,才會更永恆喔!」

是的,對於我愛過的人吶、也是如此

即便我仍會突然想起你,但那又如何?

給彼此自由、那份回憶與感情也許更濃郁

柯景騰與沈佳儀如此、我與我曾愛過的女孩也是如此

.

半夜散場,大廳當然沒什麼人,於是我跟【初戀風暴】可以慢慢喬角度合影

在看過陳妍希的【這裡發現愛】、【聽說】、【初戀風暴】

之於下一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定會進電影院的呀!

因為,我已經掉入「陳妍希炫風」了。

IMAG_0016.jpg 

IMAG_00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