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明明知道這是本
blog小說

但我還是借來看了,為什麼?有始有終吧

順便看看人家平時如何描述自己的心情、生活

才發現:看這樣的小說,還有種小小「偷窺」的成就感,Ha

.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是【不是努力,是一定要做到】的前篇

我算是倒著看:相對下,後篇的blog比較好看

因為後面的生活感覺比較多采多姿,並且分享了很多我沒有感受過

卻有興趣了解的演講經驗

.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簡單可分成三類:

電影心得、跟小內的遊記及……沒錯!又是談論抄襲文學的種種。

電影心得其實我不怎麼喜歡

雖然我頗佩服有些電影,在我看來

可能就是單純的視覺享受,幾乎屬於沒劇情、無腦的電影作品

九把刀卻可以在日誌上寫了很多層次的分析

舉例「傑森大戰佛萊迪」:這根本就算是個兩個殺人魔在互幹

不過就是看誰的血比較多、誰比較噁爛罷了

可能我還是太膚淺,實在沒辦法體誤人生其他層次的想法。

不過這幾篇電影心得讀來,莫名讓我有閱讀【蛋白質女孩】的莫名其妙

.

至於跟小內的遊記……等於是「隔山打牛」、「間接中彈」

中什麼彈?中閃光彈

當九把刀的女友應該是很幸福的,因為可以不時體驗截然不同的生活

可以跟九把刀上山下海,遨遊各國

並且愛情還可以這樣的被包裝成冊

這不是每個情侶都能作得到的「書本恆久遠,一本永流傳」的成就

基於我彈痕累累,此不贅述。

.

最有感觸的部分來囉!對!就是抄襲文的部分

九把刀面對的狀況:通常是抄襲的人裝不知情

打死不承認有抄襲文章

;或者裝不知情、然後寄自己的文章請求九把刀對照

希望九把刀能體諒這一切的「巧合」。

不過通常這些抄襲的人最後都「俯首認罪」

唯獨陳x寧,搞得九把刀整整為了他寫了有五篇的網誌

還特別將他的文章拿出來比對給大家看。

x寧的新聞其實我當初就有耳聞

只是沒想到這新聞對於九把刀當事人衝擊竟是如此地大

以一個學長的身分來看陳x寧,我必須說:這是個狠角色

但在我翻閱著最後一篇九把刀直接比對的blog

也必須承認這兩篇文章確實有不少「巧合」之處

不僅是想法巧合、連部份字句都很巧合……

像這樣巧合的機率確實是很小、很小

就如同你某天心血來潮跑去美國看大聯盟

結果在外野看台被全壘打擊中,然後掛掉的機率

簡直趨近於0呀!

butbut!請注意我的語法,以上都只能用「巧合」來形容

所謂的「趨近於0」也並不代表不會發生

我們確實有可能去看大聯盟

也確實有可能在外野看台

確實會有球擊到外野看台

也就確實有可能這麼「巧合」地擊中腦袋,並且掛掉

所以陳x寧假使堅持自己沒有抄襲之嫌

並且還先找了蘋果記者介入此事

以無罪者保衛自身的正當性,卻又看起來有些可能

這就如同先前分享的【追擊者】

我們常被證據的有無,阻礙了判定事情的真偽

也是正常客觀的無奈。

說了這麼多,也許只有我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公道在自己心裡

假使陳x寧告訴自己:真的每個想法、創意與舖成都是源於自己

好,那我為你勇敢伸張正義鼓掌

;但今天捫心自問:自己在內心深處「不小心」地聯想到了人家的巧思

我也贊成九把刀的想法:

這件事看似九把刀居下風,但不代表九把刀有失去些什麼

他的文章還是造寫、哈棒傳奇還是繼續哈棒

(……恩?怪怪的語法)

但陳x寧的事情可能永遠被人家拿出來說嘴

並且將來的成就越高、被拿出來炒作的頻率就越高、不勝其擾

又假使這場仗,看似陳x寧戰勝了

但起初會抄襲人家的文章,就代表自己對於該作者與該文章有一定的崇拜或喜愛

如今事情鬧得這麼大,我想內心的遺憾將無法估計

【註】為什麼我一直稱陳x寧?因為我真的忘記全名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