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次都沒參加跨年,這次事逢建國百年

於是,臨時決定去六福村、又臨時取消

最後臨時決定跟A小姐一起熱血衝跨年。

雖然跨年是每年都有,but對我來說、仍是特別的

過程中有許多的第一次。

.

第一次在年末從新竹搭車:

我幾乎可以發誓-這樣的搭車人潮,大概只有此刻才會如此壯觀

排隊人潮不是單單一條長龍

倒像是捲在一起的蚯蚓、又因為這裡的客運站都屬相鄰

IMAG_0044.jpg

IMAG_0045.jpg  

IMAG_0042.jpg 

於是平時空曠的人行道,此刻變成好幾條彎曲的蚯蚓、參雜在一起

即便真的想搭車,還要一層層抽絲剝繭地詢問隊伍的末端究竟在哪

「請問這是XX客運、往台北的隊伍嗎?」

「請問這是XX客運、往台北隊伍的頭?還是尾巴?」

這畫面絕對難得呀!如果嫌我照相會不會太誇張?

我只能說隊伍中,還有兩三個阿桑拿起DV拍攝呢!

.

到了台北,基於小弟我很貪心

魚與熊掌都想兼得、兄弟跟女孩兒都想討好的情況下

於是寒風中決定先衝到河童家烤肉

第一次衝到達觀山莊再更進去的地方

也許是第一次騎的關係,當我在還沒上山的地方

看到了【三峽 3公里】的路牌時

臉一度歪了一半……

雖然今晚天氣真的他媽地很冷、雖然人家都坐在汽車裡暖呼呼

我卻在寒風中當追風少年

雖然我跟河童其實沒有很熟、又這麼臨時說要過去跟大家聚聚

仍感謝河童把活動辦得非常順利。

河童家其實很讚!河童家可是高級別墅!

只是天氣太冷、罵幹都來不及了

所以當下沒有太熱情……sorry

.

雖然大家接受了「我還是青春少年仔」的事實

但仍十分懷疑A小姐未必願意跟我一起熱血

就在電話確定之後……

是呀!又有我的第一次了:第一次在跨年夜這麼趕場

就這麼下山、一路衝去看101煙火。

衝到我們設定的最佳觀測點時,才2300

還可以小逛個街、喝個熱湯再回到戰鬥位置

整個時間就是意外地充裕吶!(開心)

很有趣的是:當2340左右的時候

往常車水馬龍的東區街道上頓時擠滿了人潮

P1070045.JPG 

P1070041.JPG  

甚至公車熄火了,管制交通的警察也湊過來聊天、準備一起欣賞煙火

(這是什麼情況??哈)

2355開始,大家陸續有手機的拿手機、有相機的拿相機

P1070049.JPG 

頓時就像國慶隊伍行經司令台,就會很自然地全部行舉手禮一般

這樣的場景是科技發達下的產物

也是五六年以前的我們無法料想的吧

.

扯遠了!因為設定的最佳觀測點離會場其實很遠

所以我們沒有精確的倒數,101就等不及地爆炸了

(所以沒有A小姐熱情地擁抱、哎哎)

適逢建國百年,今年的煙火確實明顯不一樣:

翔龍盤旋、大紅燈籠以及彩色方塊都是前所未有的

回到家觀看新聞後,更會發現今年煙火的隆重與特別

今年煙火盛大地從花博展場一路接到101的倒數

並且最後迎接跨年時,煙火更是從台北27處、同時釋放

從電視的俯瞰鏡頭照下去

台北頓時彷彿不夜城,好不熱鬧

前陣子看廣州亞運開幕式時,對於他們的煙火讚嘆不已

but真的不誇張,今晚的台北煙火也做到了!!

那股氣勢磅礡、場面壯大!

不信你點網路影片看看

就會知道這一切都不是在唬爛了。

.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單獨跟女孩兒跨年

所以問我跨年完要幹麻?我還真的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於是上山看完夜景之後,活動就宣告結束囉

回程的路上,A小姐說了幾聲好冷

當時OS:那妳抱緊一點、就不會冷了呀

哈哈!太豬哥了,所以話到嘴邊就止住了

.

回家的路上,我仍意外A小姐竟然願意如此陪我熱血

並且今晚的交通一路順暢、完全沒有想像中:跨年要人擠人、或車擠車的畫面

所以這次跨年真的很難忘。

.

禁不住寒風刺骨、便決定喝碗熱湯再上路

隔壁桌,坐的是六七位30來歲的男女

他們大談稍早前如何順利取得最佳觀測點

、精心安排如何順利的成就感

並且看著他們討論待會兒再熱血衝升旗的畫面

讓我更是佩服他們的瘋狂與衝勁

是拉!從來沒有人規定這樣的行為、30歲以上禁止

只要滿腔熱血還在、每一刻都可以像是18歲般年輕,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