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初戀風暴】,緊接上檔【茱麗葉】的宣傳度就强多了:

從還未正式上映,就有跑去日本參展的消息

裡頭又有大咖 李崗先生監製(其他可能很大咖、只是我不熟)

於是,這部片的上映廳數、及就我主觀地推論

這部片的票房與話題性也比【初戀風暴】大多了。

不是在強調作品誰好誰壞,更是要說「宣傳」及「話題」的重要性。

.

跑去In89買票時、距離電影開始剩十分鐘

原本想說:「ㄝ國片耶!十分鐘還是很妥當吧,應該還是可以買到好位子的。」

沒想到,這個念頭不適用剛上映的【茱麗葉】

因為進場才發現:我竟然是坐在倒數第二排的靠牆位子!

想說In89可能是前排位子不售票,可以讓我伺機往前面坐

Oh No,因為該場次還真的只剩前兩排是空的

雖然不是頂級大廳,but如此兇的人潮,還是讓我既無奈、又替【茱麗葉】高興。

.

【茱麗葉】主要宣傳用的海報拍得不錯,畢竟個人比較喜歡白色

比較鮮明、亮麗,而利用馬賽克的構想將三個故事的主角架設進去

帶著淡淡地藍綠色的鏡頭,有股復古、

但又彷彿看著海報同時的自己,即是那份復古。

這樣將故事角色鑲進海報的做法,亦讓我聯想到【情人節快樂】的海報


瞧!是不是很類似呢?

But我覺得稱不上「抄襲」

畢竟電影海報如果以愛心當主架構、就叫「抄襲」的話

那抄襲的電影海報可就多囉!

搜尋電影海報的時候,發現【茱麗葉】外國宣傳用的海報

也很讚耶!整個海報的顏色與風格,跟國內宣傳用的海報差不多

但是朦朧感更深了,我尤其喜歡最上面的拍攝構圖

那樣角度的李千娜,更吸引人吶!

.

我瞧瞧……用了三段,雖然不是在講電影本體架構

but說了不少電影海報與宣傳的感想

這樣應該也不算是扯遠了吧?

.

這部片主要分成三個小故事:三個不同背景下的茱麗葉的故事。

這種電影裡頭又分成很多小故事的組成

近年來真是越來越常見了,諸如【鬼嚇8】、【情人節快樂】、【嚇到笑】

也許就如【嚇到笑】導演所述:

「如此一部電影即可滿足各種客群的需求。沒有人說總是吃龍蝦就會開心、總是吃小菜就無味,如果每種菜色都能同時吃到,未嘗不是三珍海味呢?」

可是這樣有些故事明明就可以寫很長,卻被這種架構硬生生地截支了……

見仁見智囉!

.

如果寫到850個字了,還是沒談到【茱麗葉】主體

這時國文老師肯定會給這篇文章打個不及格分數

but so what?還是覺得這篇文章就該這樣打耶……請指教囉

.

我大致將【茱麗葉】的三個故事分成三個特性:

「話題性」、「延展性」、「創意性」。

第一個故事是主要由徐若瑄與王柏傑擔綱

如果你印象中的徐若瑄是甜美、吸引人的、可愛的。

那這部片裡頭的是截然不同的徐若瑄:

罕見地幾乎素顏,頭髮幾乎蓋著臉龐、極度沒自信又行動不便的平凡女子

這對於平時比較走偶像路線的演員來說,真算是一大挑戰

例如拿上一部作品【全城熱戀】裡頭的徐若瑄與此相比

就能感受到很大的差異了。

而這部片裡頭,也不得不佩服徐若瑄真的是個很厲害的演員

隨著劇情的走勢,不到最後、絕對無法讚嘆這厲害的演技

也無法得知這部片的主題。

整個故事看完的觀眾、我想也肯定會對這故事的架構討論一番

於是我定義具「話題性」。

.

第二個故事是【兩個茱麗葉】

好!我承認:我本來就很喜歡李千娜

but欣賞過這段影片,相信你也會覺得金馬新人獎頒給千娜

也算是實至名歸吶!

李千娜在裡頭有唱野台秀,把「本土味」完整地表現

並且雖然歌曲很「本土味」,但千娜的歌聲還是超好聽的

對於她歌聲的部分,有機會再打一篇好好稱讚一下好了。

至於為什麼會說這部片具「延展性」呢?

我覺得這部片的架構應該可以很大

細節可以更甜蜜、後續可以更刻骨

這個故事甚至可以另外拿出來拍一部100分鐘的電影了

只是在此架構下,硬生生地被砍成短片

but話又說回來,拍成100分鐘的電影、票房的風險又是難以估計了

算了,短片就短片吧

噢對了!這部短片還有一個地方很特別

在片末跑馬燈,我有稍稍看到取景地點竟然有到北竿耶!!

ㄟㄟ達書,你是不是該看一下、重溫一下當兵的舊夢

還有千娜在電影裡唱的台歌,是豬頭皮寫的喔

恩恩……果然「俗擱有力」!

.

第三個故事為什麼稱「創意性」呢?

印象中的茱麗葉應該是漂亮、楚楚令人憐的女孩

但誰說茱麗葉過了這麼多年後,還是放在如此的框架呢?

蘋果可以是紅、可以是綠;

茱麗葉也可以是男人婆?甚至是男生,不是嗎?

至於第三個故事的茱麗葉又是由誰擔岡呢?

看看就知道囉!

.

打完這篇Blog之際,腦海又不禁響起電影裡頭的對話:

「你愛我嗎?」

「愛」

「那你有多愛我?」

「我愛你愛到、要我做什麼都敢」

「真的嗎?那你敢來找我嗎?」

「……」

「你敢不敢?你敢不敢?」

「你不敢、你是膽小鬼,哈」

所以三個故事,我比較喜歡哪個?答案應該呼之欲出了

OK拉!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