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為什麼願意花錢走進電影院

要看大場面;要隨著電影環遊世界;

讀一段愛情故事;挑戰自己忍受恐怖極限;

還是體驗一段悲傷、或者呼吸一脈輕鬆……。

我個人是不太可能因為恐怖片走進電影院拉,沒事幹麻花錢嚇自己?

.

噢對了!為何這段開場是吧?

因為接下來介紹的電影【一頁台北】

就是屬於……非常小成本,

但是看完以後會一陣悠閒、想漫步台北城  的作品。

台灣這幾年的電影幾乎都是「會得獎的片」

什麼是「會得獎的片」呢?

(在我定義:就是一部兩小時看不懂在演什麼、感覺時間被綁架的電影)

而【一頁台北】雖然也是小成本、劇情也不是非常了解

But這部片特別的是:誰在乎呢?

整部片由男主角 小凱,因為在巴黎留學的女友

每晚到誠品看著法文教材書展開序幕

中間穿插了幾個土砲的鬧劇(這部分實在看不太懂)

繞了一圈以後,男主角才發現:台北也可以很美麗、很自在

整部片很特別地全部用輕鬆詼諧的Jazz配樂

即便是警察追趕的快節奏片段,因為Jazz的搭配

也會感覺帶了點幽默

比起【艋舺】,【一頁台北】更是一部行銷台北的作品

不過我是個俗人,大部分也跟我同樣是俗人

也許劇情可以再明確一點、主題可以再強烈一點,會更吸引我吧

又因為昨天我坐在電影院的出風口,

所以欣賞【一頁台北】時,身體也是一陣涼爽

整個就會覺得台北是一個沒有壓力、悠閒、氣候宜人、美食遍布的城市

會有旅行台北的衝動。

而裡頭角色詮釋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有二:

一個是高凌風,怪了!他明明演的是一位想要金盆洗手的黑道大哥

為什麼我怎麼看都會聯想到聖嚴法師……

;而郭采潔在片尾,那股驚訝到羞澀微笑的表情真是難得

起碼我不會演(大男生演那樣的表情也未免噁心)

【一頁台北】很適合去二輪電影院欣賞

至於首輪唷……可能就免了

.

【註】不過看電影的時間,我家門口竟然經過兩位醉漢的「洗禮」

只能說:以後少待在家好了……越來越沒有家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