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配備:

1】通常台北市政府在入伍召集時會發100元的電話卡

其他縣市政府就不知道了,保險起見

通常買個兩三張100元的電話卡是基本的

(至少那是我生平第一次最常打回家的時期)

2】四角褲、全黑襪子帶個兩三條,當兵發的通常不舒服

(襪子要全黑、不能有任何花紋或logo,長度至少要過腳踝以上)

3】爛爛的原子筆帶個三四支

4】電子錶

5】束口袋或零錢包,皆大約一個掌心的大小。因為當兵雖然會發口袋內物,但通常防水功能很差,上戶外課或淋雨時,資料就湖掉了,並且平常操課就放個50元左右的零錢在束口袋。如果不想用束口袋,則建議用零錢包,但也必須具防水功能。
【6】傳統刮鬍刀,括鬍泡可進去再買

6】鈔票的話,看你回家的車票多少,鈔票就比車票錢再多個兩三百就好,帶不夠可以在那邊領錢、或者跟同梯班長借錢,零錢比較重要,最少帶個250元的零錢(盡量是5元、10元喔)

進階配備:

【1】    小本子,紀錄朋友電話、或者臨星代辦事情

【2】    感冒藥、腸胃藥,怕生病了、偏偏醫務室又客滿

【3】    制汗劑,尤其天氣熱的地方必備,因為可能會碰到迷彩服沒辦法送洗的時候

【4】    奇異筆、鞋油、綁腿、衛生紙、牙刷、牙膏、肥皂盒,進去營區時再買

因為有些地方會規定要統一,鞋油建議買那種可以直接塗就亮晶晶的那種,好用到退伍!

高檔配備:

以下配備可選擇不帶,使用時切記低調!

【1】    肌樂

【2】    手電筒

【3】    護膝

【4】    愉快的心

 

    叮嚀:入伍時穿的便服到用的背包,一切低調(怕被偷)。進去後,所有東西都用奇異筆寫上名子,包括衛生紙、運動鞋等(也是怕被偷)。所有東西能隨身帶的,盡量隨身帶著,包括小帽。洗澡時,也同樣帶近澡堂。如果諸如板凳、小帽的東西不見的話……記得去幹別人的!像小弟我新訓時,睡覺的時候,小帽放在衣櫃,隔天早上就被幹走了,還好當初我的同梯早就多幹了一頂。

    新訓結束後,所有東西都暫時不要丟,下部隊可能都還會用到(尤其運動鞋,丟了你就倒大楣 )
*我當初是用藥皂,從頭洗到尾,一個就搞定。也可以考慮洗髮沐浴合一的沐浴乳,總之除非你是爽兵,不然沒時間分什麼沐浴乳...洗面乳之類的

心情苦悶的時候,可以打給我拉,我是業餘輔導長,祝軍旅生活一路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