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在台北放了兩天假

不過第二天的假是有點多餘,畢竟威力少了很多

而且下午的台北還放晴呢!整個又開始悶熱起來。

但著實沒想到中南部竟被摧殘地如此嚴重

連國際媒體都以此報導了,那真的就很嚴重了!

.

首先讓我震驚的是前天:知本溫泉那兒的金帥飯店整棟樓被沖垮

而且原本飯店距離河岸還有甚遠的距離

竟然還是硬生生倒了下來,「金帥」……這下真的「金帥」了。

隔天翻開報紙,哇靠!南部好多大橋也都被沖垮

好多村莊整個被滅掉(又不是早期在玩天堂……)。

小時候,我常做一種夢:

夢到我原本會飛、在天空翱翔,但不知怎地,我突然忘記怎麼飛了

於是墜了下來

;莫名其妙地爬了很高、很高的山,又莫名其妙地往下跳。

那瞬間掉落的壓迫,心臟頓時無法負荷的撼動,常因此被嚇醒。

.

有幾則新聞甚至是:民眾原本上班、或下班回家的

車子開到一半,突然橋斷了,還能播出罹難前的最後通話

對於親人,最是鼻酸

依著俯瞰的鏡頭,原本的那些橋墩是多麼地狀擴

如今只剩幾跟橋樑……我就在想:

假設我就是那個突然掉下去的人,我真的會播電話嗎?

又或者只剩播最後一通電話的機會

我又會打給誰?誰又會接呢?

好無奈的問題。

最近尤其覺得還有好多電影想看、好多美食還沒吃、好多地方還沒去

還有想到我家的女孩兒……假使我就這麼走了

豈不是超級遺憾?

而且如果我走了,身為粉絲的你豈不大哭三天三夜

哭到翻過去、又翻過來了

不敢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