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對鄭匡宇書中有個觀念頗為認同
裡頭大概是說對於有錢的人,我們羨慕,但我們不需對此沒了自信
因為他們的學問、車子、女人,甚至一切
其實都是家裡的金山銀山推出來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
最近我這兒來了個學弟
當初剛到部的時候,就偶有他不好的風聲
話說他拔拔背景多重又多重、背後靠山多大又多大的
卻很愛抱怨、流不得汗、少個筋又怪我們分明在刁難

俗話說的好: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這個學弟後來到了我們分隊
才第二次排他去打飯,他的臉就臭了,不斷跟我們反應
死學弟:學長,為什麼昨天是我站餐差,今天又是我?
我:因為人手不足,所以別的分隊跟我們借人,我才會要你去站的
死學弟:可是為什麼又是我?
我:我跟你說了......這是突發狀況,況且當初我甚至每天站耶!你就幫忙站一下嘛
死學弟:厚~~明天不會又有我吧?學長,如果明天又要我站,先跟我說一聲耶,讓我有心理準備
os:我X你媽的,才剛下分隊,既沒夜哨也沒啥公差的,要你幫忙站個餐差,雞雞歪歪的,馬的!

又話說有次,我要排定分隊打靶人數
於是打到我這個死學弟的辦公室
我:學弟,不好意思,想問你O月O日你方便去靶場嗎?
死學弟:學長,為什麼是我?
我:(乾!又來了!)因為沒打過的人要先去打,我們這是造輪的
死學弟:可是輪的話,怎麼會輪到我?
我:(你媽的,問你有沒有空?是禮貌詞,叫你去打哪這麼多廢話)好好好,先降,掰!
(馬的!為什麼什麼都要問為什麼!)

有次集合聽說這個死學弟遲到,看他被其他學長幹
他就說他沒手錶不知道時間,才會遲到的
於是乎,我當場就把我的手錶先借他
沒想到,馬的!他不但不說謝謝
隔沒幾天,就看他帶著自己的手錶晃來晃去
也沒把手錶還我,還要我去要......

人家莒光簿寫中文,他也沒比人家多讀多少書
硬是要寫全英文的......馬的!怎麼會有這麼雞歪的人吶!
我當然也不怎麼喜歡以前所謂的學長學弟制
但初到陌生地,對前輩該有的尊重本來就該有的
一些差勤一開始也本就應該表現出積極的態度
什麼都躲,難不成學弟到分隊,結果是納涼叫我們學長服侍他嗎?難道不會頭暈嗎?
一個厲害的人,真正反對學長學弟制的人
應該是肯做,任勞任怨
即便等到他到後來成為人家的學長時,才能夠真正替學弟多做點事,多替學弟著想
還這麼菜,就什麼都不想學,不想做
說著滿口的仁義道德,有人會信嗎?
真是氣死我了!氣死我了!
如果這麼厲害,後台這麼強,怎麼不乾脆弄個驗退
免得大家都頭痛

留學生又怎樣!甚至還比不過ㄧ個國中畢業的
讀再多書,在我看來,只不過是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