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nen8145817501.jpg 

雖然日前聊到這部片,阿莉不推薦、

基於好奇心、加上睡得很飽

鼓起勇氣,我還是決定挑戰一下

看兩位知名演員能把作品演得多爛?

.

片長兩個多小時,結果證明:

我喜歡這部電影,只是他太悶、太悲了。

如同去年看的華語片【線人】一般:

絕對是個特別的題材、演員也很到位,

只是太真實,而偏偏現實是殘酷的。

所以看完了,心情就多少會有點不太好吧,我猜。

關於【線人】,日後有機會再討論囉!

.

並且欣賞完,才了解阿莉為什麼會不喜歡這部片?

如果關於雷恩尼遜,你看的作品是【Taken即刻救援】(而後以「即」簡稱)的話

那肯定要失望了。

因為【關鍵救援72小時】(而後以「關」簡稱)裡的雷恩尼遜根本稱不上主角

不過就是友情客串罷了!

並且「關」片不同於「即」片:

裡頭搶救家庭的雖然同樣是拔拔

卻沒有通天頓地、彷彿無所不知的情報能力

更沒有殺人不眨眼、虎虎生風的靈活身手。

頂多閒錢稍稍多了些

甚至幾乎就是你我身邊的拔拔,只是個凡人而已。

.

一切搶救的動機僅不過於一股信念、一種嚇死人的堅持罷了

片名雖然取名【關鍵救援72小時】

but這一切救援行動早花費72小時的好幾倍時間與心力了。

撇除天才,一般能走到成功的那端

都要有過人的努力與堅持。起碼這個角色肯定具備邁向成功的能力!

論及兩大巨星,教授這個角色選擇羅素克洛來演

或許真的比較適合

這不近讓我聯想到【美麗境界】裡頭的John Nash

同樣是教授,通常是個較理性思考的職業

不過基於信念、卻被壓力強迫得快人格分裂。

.

裡頭我也喜歡教授的拔拔,雖然年邁

卻知道自己什麼事情能掌握

什麼事情自己無法控制

一個成功的老人就是該如此清楚:

這世界已漸漸與己無關,學會如何放下真的是門學問了。

.

整部電影非常地合理、甚至說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我都相信

只是太真實、太真實地無奈了。

在這部片的結構中:放火、超速等等,都勢必接受制裁

每一發子彈都彌足珍貴,即便殺了壞人、也是必要錄口供的。

這完全不是在搞黑色幽默!

看完以後,心頭還是悶悶的。

.

在其他blog看到這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freedom5566/11542914

很特別的是:這篇文章提到了唐吉科德的片段

我覺得這聯想力很酷!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