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sen8094551307.jpg  

px_fsen8094551302.jpg  

一部好看的電影,也許早在欣賞預告片時就被深深吸引

如同,問我如何定義動人歌聲的方式之一就是:

某天當你在玩轉台遊戲時、不經意地被某個歌聲吸引而停滯;

或者當你在從事其他事情,不經意地為了某個歌聲而停下腳步

並且頓時非常好奇是哪位歌手的表演。

關於歌聲,近期當然有個表演讓我不禁上網搜尋了一下:

閻奕格&黃大煒 [ Because you loved me ]

至於說到電影,就是接下來要介紹的這部【啟動原始碼Source Code】囉!

.

當初等待【狙擊陌生人】進場時

【啟動原始碼】預告片深深吸引我與阿莉的目光。

預告與電影架構類似,但是預告與電影呈現給觀眾

整個故事的關鍵內容卻是有差異的,並且是很大的差異!

當然這要各位客倌欣賞之後才能體會這股差異囉!

.

整個故事的場景其實挺簡單,主要鎖定在恐怖攻擊即將發生的火車上

史蒂文斯上尉藉由原始碼不斷侵入他人身軀,以獲取關鍵情報

既然說到了「不斷」侵入他人身軀

想當然爾,蒐集關鍵情報的時空會不斷重置

but說到片段重置,有別於【齊天大聖東遊記】的重置方式

【啟動原始碼】每次片段的重置,

史蒂文斯上尉及車上每位乘客的互動,之於蒐集情報都是有進展的

所以未欣賞過的朋友,其實毋需懼怕純粹片段重置的空洞感。

.

欣賞完這部片會令我聯想到【全面啟動】及【蝴蝶效應】

【啟動原始碼】故事設計同樣以「看似未來可以應用上的理論」為基礎

也同樣蘊含內地小說極受歡迎的「時空交錯」特色

其實我也是從小就喜歡這樣「時空交錯」、「時光倒轉」的劇情

常常幻想如果自己可以回到過去,該如何挽回爾後的遺憾……

哈!離題了。

.

這部片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對話:

史蒂文斯上尉:「如果你只剩8分鐘可活,你會做什麼?」

女主角:「我會把握每分每秒」

.

這是一句多麼勇敢的對話,因為愛情、有了無懼的力量

史蒂文斯上尉與喜劇演員對賭的片段也令我印象深刻

起碼對於我這般只會選擇逃避的駝鳥:

真是看完以後才深刻體會到的創意、與對於人生的全新看法。

Ps這部片的海報設計也都很吸引我,很合劇情需求、也有著全新對於未來感的呈現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