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_0147  

(挑戰9km成功,以我帥氣刀疤及燙傷傷疤為證)


不禁又看了一次張鈞甯挑戰半馬的影片,讓我內心又沸騰一次。
影片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U911OBO6-r4&feature=share
慢跑不但是肌耐力的訓練,也是一種意志力的戰鬥。

慢跑初期里程,必須要非常有耐心地以慢步頻暖身

慢跑中期里程,必須耐住性子地持續固定步頻,並且忍耐身體的熱及汗水直流

慢跑後期里程,身體或許漸漸無法負荷,全身汗水可能逐漸變冷。

此時意志力必須告訴自己堅持下去,再堅持一點才可以看到終點的曙光。

以上文字你當然也可以略過,因為這全然是我對整個慢跑里程的看法。

 

繼前天跑4.96km,不但不合課表的9km,就連該週的7km輕鬆跑課表也未達成。

雖然左大腿拉傷還未完全康復,但我想今天可以嘗試看看。

初期里程步頻調在8.0,至2km里程將步頻提升至9

接著至5km時,再將步頻提升至9.6

不過今天不同以往,在7.5km,也就是說在剩餘1.5km的時候臨時打消最後衝刺的步頻。

畢竟9km里程有點令我懼怕,怕如果最後衝刺沒幾公尺就沒力,本次挑戰就GG了。

最後終於達成本周課表:9km。噢耶!

 

有別於8km,挑戰9km的我感覺身體不在最佳狀態,所以起初自己真的也沒把握。

But最後看到跑步機顯示里程數達9km時,內心真是突然湧現小小的成就感。

哈哈!好吧,我可能是個對自己里程碑很容易滿足的人吧。

腦海頓時閃過張鈞甯挑戰半馬影片中的一段話:

每一次讓自己的雙腳再多踏出那一步、多做那一下動作的時候,
他真的讓我相信,在下次的時候他會讓我自己變得更勇敢。
當我起跑,我開始相信,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如今我真的能體會這種感覺。

即便在別人眼中,整個過程只是再平凡不過的運動

But尤其進入後期里程時,每多踏出一個步伐、多一次堅持下去的心跳,都讓我很意外、也很有成就感。


另外,我今天終於發現每次玩完跑步機後,灑滿儀表板的汗水原來是我手肘擺動產生的。

我真的是個很會流汗的人,看來不僅頭部要套護具、兩手肘也必須套上護腕。

才不致每次玩完跑步機,跑步機儀表板就彷彿被雨水灑過一般。

 

今天還有個很特別的是:就是今天在健身中心巧遇亨利先生耶!亨利先生真是個愛跑跑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