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新聞連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6/17/256pp.html
其實看到這新聞,我不意外。
真的不是我馬後砲,有玩過實況野球的成功模式就會知道:
旅外球員想要生存、其實去比較不看好的球隊是比較吃香的。
因為資金強大的球隊,永遠可以不在乎錢地瘋狂補進大砲、強投。
.
台灣過去的球員體型上原本就較洋人單薄,
假使守備上、或者投球上有丁點的差錯,
幾乎是連上大聯盟的機會都沒有。
但假使守備與巧打能力不錯,在諸如道奇、洋基如此有錢的球隊
其實還是很難有機會站上大舞台的。
畢竟人家有錢球隊的野手火力動輒S、A;投手變化球動輒5格、球速150km
.
此時你肯定會說:王建民當初不就在洋基投得好好的?郭泓志不也在道奇過得還OK?
我只能說:當初王建民能上大聯盟,我也很意外。正所謂-人要成功,真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王建民不僅是實力還不錯,更重要的是他上大聯盟的時機非常地巧合,
讓他當時有機會展現不錯的實力。
.
至於郭泓志……起初郭泓志在大聯盟的特質本屬稀有(左投球速150以上)
所以上得去大聯盟是可以預見的,不過近年來經常受傷,
如果我是道奇老闆,以利益為出發點,我可能還真的不會續簽郭泓志耶!
大聯盟是殘酷的!
.
胡金龍的實力其實還不錯,可惜的是道奇不太可能有他的舞台,
事實也證明了:即便胡金龍練就了「工具人」的角色,
非必要情況,道奇總是能再花銀子補進其他洋人的!
既然有實力,就不要回來打球。希望小胡今年順利轉到其他比較後面的球隊,
球隊戰績不是問題,重點是要有表演的舞台。
.
所以焦點再到回去:王建民轉到國民隊的時候,小弟我是高興的。
畢竟對於一個受傷球員的未來性,不是豪華球隊有耐心等待的。
王建民在國民隊絕對有最充足的表演舞台,只是軟硬體會稍嫌遜色。
況且,如今旅外球員到哪隊,全台灣就支持哪一隊。
當初王建民風光的時候,到哪裡都看得到洋基的商品,
簡直中華隊=洋基隊了!
王建民轉隊也好,這樣台灣同胞才可以認識不一樣球隊的風貌
.
所以,又假使未來王建民每年換一隊的話,
台灣國人可就有得忙了,每年都要補進大聯盟商品。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