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腦補的遊戲背景~

在【出租英雄】裡,每位玩家扮演各國的國王。

誰能最快募集到傳說中的英雄們,誰就能征服天下!

圖一、【出租英雄】配件全展開

 

遊戲配件全展開,可以發現總共就是數字1-7的牌,每個數字的牌代表著一種英雄。

首先募集到六種英雄的玩家,即獲得勝利!

圖二、【出租英雄】之前的美術版本

 

而遊戲要怎麼進行呢?

每次輪到你,依序執行三個動作:

(1) 翻牌庫頂的一張牌。       

(2) 依剛剛翻開的牌規定,將一張手牌面朝下傳遞。

(3) 補一張牌。

備註:在你的回合,隨時可以執行若干面前的英雄能力。

圖三、【出租英雄】之前的美術其實也不差耶~

 

而當其他玩家傳遞牌給你時,你可以選擇招募該英雄或是跳過。

若招募的英雄是你面前沒有的英雄,也就是招募成功;

反之,若招募的英雄與面前的英雄重疊,那面前的英雄就丟到棄牌堆。

遊戲就是這樣進行,當有玩家首先募集到六種英雄的玩家,即獲得勝利!

備註:(1) 玩家在此階段,也可以面朝下出牌詢問傳遞牌是否與出的牌內容相同。  (2) 若牌堆用完仍未分出勝負,擁有英雄數量最多的玩家獲勝。    

圖四、【出租英雄】中文版配件全展開~

 

【出租英雄】首先吸引我的就是美術,畫風俏皮且用色豐富。

再者,規則超簡單,可以讓玩家稍微動腦與嘴砲。

遊戲時間一場大約30分鐘,我覺得最適合桌遊開團等人時,拿來玩的前菜。

【出租英雄】會讓我聯想到過去的經典遊戲,如下表(附我的比較)。

遊戲名稱 遊戲時間 遊戲人數 玩家針對性 角色複雜度
情書 較短 3-5(4人以上最佳) 適中 適中
出租英雄 適中 3-5(3人以上最佳) 較低 適中
富饒之城 較長(一場約60分鐘) 3-7(4人以上最佳) 較高 較高

 

三款都是以豐富的角色能力為主體,但【出租英雄】完全走出全新的風格。

俏皮的畫風相對更適合推廣給小朋友遊戲。是我近期玩過最印象深刻的Party game!

圖五、遊戲過程

 

備註:感謝平鎮桌遊店,老闆的專業教學~

【出租英雄Rent a Hero】

遊戲人數:3-5人

遊戲時間:30分鐘
 

圖片參考資料:BG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