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試跑團有個很特別的際遇,我另外開了一篇分享。

這次試跑團的遊戲大都人數限制為四人。

然而加主揪,總共五人,顯然必須有人變陪打。

但大家畢竟出社會了,並非總是這麼悠閒。

難得空出時間娛樂,還變成陪打,也未免太悲情了!

 

每款遊戲開始前,大家總是猶豫誰要陪打。

但主揪總是跳出來說:「沒關係,我看你們玩就好。我主要是學遊戲的。」

看著他帶的每款遊戲都是全新未拆封,結果還願意陪打。

於是我好奇地跟他聊了起來。

我:你的遊戲都全新的耶!沒有玩到不會很可惜嗎?

主揪:不會呀!我主要是學遊戲的。之後才好帶人家玩。

我:看你跟這邊的店員很熟耶。而且看你還有遊戲直接寄放在這邊。你接觸桌遊大概多久了?

主揪於是眼睛亮了:我的遊戲很多呀!你可能不知道我為什麼叫「羅大」對吧?

我:恩,我很多都不知道。因為我接觸桌遊的時間不久。

主揪微笑道:他們之所以會叫我羅大,是因為去年我在卡牌屋(桌遊店名)總共買了兩百套的桌遊。

我:呵呵呵…….你這樣都可以開店了耶!(傻眼)

主揪:呵呵,對呀!所以我預計下個月開店。

 

桌遊團那天沒進行完,羅大因為仲介工作的關係就先行離開了。

而他離開時,只是很從容地交代我們把遊戲放回寄放區即可。

(真的是沒在怕遊戲遺失或折損的問題耶!)

 

回程時,我掐指估算:一套遊戲平均1500元,買200套,總金額為30萬。

以一個小主管月薪5萬元(不加年終),也只要6個月就達成了!

況且,刻板印象的仲介月薪未必只有5萬元吶

所以在我的認知,桌遊仍算是宅經濟的一種。

算是很省錢的休閒活動之一。

 

另外,過去我認為「興趣大於專業」,工作才得以長久。

因為認識羅大,我更認為「專業大於興趣」,工作才得以長久。

當工作具備專業性,可以大幅縮減工作的時間與效率。

並且可以賺取獨佔性的薪水。

因為專業性所省下的時間與資金,就更可以規劃自己的第二人生。

 

反觀,如果興趣大於專業。

雖然興趣可以讓自己願意投入更多時間在工作。

然而資金之於生命之基本需求,當這樣的對等關係無法滿足時。

我想興趣只是一股滿腔空燒的熱血。

這股熱血終將在人生後期時,徒留一地的遺憾。

 

我這麼笨,人生的諸多課題,我想我終究不會了解。

但希望有一天,能找到生活與工作的平衡點。

找到專業堆積成就的工作,

再利用這些成就去滿足第二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