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lcn5211538802  

在我定義「好的電影評論」為:不至於暴雷,但能讓人讀完文章後,產生觀賞該電影的好奇心。

thCAAXEZ1B  

我想FHM三月號中的 [奈姐相談室] 做到了。

而相隔九個月,我也終於把這部片嗑掉了。

 

故事主要敘述女主角黃小仙慘遭自己閨中密友背叛,失戀後33天的心路歷程。

遺憾愛情從來沒有定律,失戀亦是如此。

一段愛情的結束,可能是彼此微笑、好聚好散。

;可能是聲淚俱下。

;也可能是轟轟烈烈、甚至彷彿命案現場。

電影裡男人最初喜歡小仙的驕橫,在愛情消失後,演變成尖酸刻薄。

如同電影中背叛男人對小仙的台詞:


「我們不是不小心才走到今天這一步,妳仔細想想,每一次吵架都是妳把話說絕了,髒字不帶就把我罵到想去一了百了。吵完架妳舒服了,但妳有想過我的感受嗎?哪一次不是妳高高在上,我就像現在這樣仰望妳……。」

 

這令我聯想到小博服侍正妹女友(B小姐)的遭遇:

(其實也沒有到非常正的地步拉)

話說這位B小姐每每約會必遲到個半小時以上,並且從不道歉。

約會時間總是臨時才決定,但假設小博因為工作關係造成約會的小遲到,肯定被念到翻過來。

所有花費從來是小博買單,理所當然。

 

最絕的一次,發生在B小姐臨時決定在工作日(週一至週五)安排兩天一夜的高雄之旅。

小博為了討好女友,千辛萬苦跟同事喬出一天假,行程與旅館也都安排妥當。

看似萬事俱備的旅遊,實則不然。

B小姐聽說安平豆花很有名,於是突如其來提議到了下午到高雄check in之後,一定要去台南吃安平豆花。

是的,您沒看錯!下午高雄過去台南只是為了吃一碗安平豆花。

由於天外飛來的安平豆花行程,以致吃完豆花時,時間大約傍晚5點。

也因此B小姐原定晚上6點跟好姊妹在高雄的聚會勢必大遲到了。

此時小博把愛女友心切的精神發揮淋漓盡致。為了不讓B小姐屆時大遲到而姊妹失和,小博於是跟B小姐說:

「等下到了高雄勢必大遲到,妳就說是我執意要安排在台南的行程,才造成這次時間的延宕。」

沒想到B小姐不但一句抱歉也沒給,到了高雄好姊妹的場合,B小姐還真的把罪全歸咎給小博。

 

這還不打緊。

小博隔天上午有班,想說當晚不如在高雄旅館小憩一下,再搭車回台北上班。

沒想到才回到旅館,就被B小姐趕出來,說是好姊妹的聚會,男人不能參與。

於是小博連夜搭乘客運回台北。

 

時隔沒多久,小博果然還是跟B小姐分手拉!

picx_fatw2946999743  

以上的故事也讓我聯想到電影【愛】中小霓的哭訴大致是:


「我就是這樣,難道我錯了嗎?
難道我這樣就不配被人愛嗎?
難道我這樣就不配擁有愛嗎?」

 

如最初文章說的:遺憾愛情沒有定律

愛情裡女孩的蠻橫無理有時看來可愛
;愛情裡女孩的任性有時看來很是憐惜

然而這些特質過頭了、愛情變質了,一切的理所當然就變成愛情的毒藥。

 

愛情不管結果如何,走過一遭,都是學習、都是成長。

每一次的愛戀都讓人更清楚如何去愛、如何被愛。

讓人學習如何抓緊幸福、如何放下。

另外,失戀固然令人痛苦,彷彿生活被挖了個空。

但失戀後若能讓人沉澱、讓人反省。

每一段失戀絕不會只是難過,而是讓人對於未來更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