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czh2tt2186701  

早在【寒戰】上映前兩個月,全台小七陸續可以看到其宣傳海報。

海報中演員一字排開:卡司之堅強,甚至海報寫著「香港十年來最好看的電影」!

於是我豈有不一窺究竟的道理?

 px_fczh2tt2186702

既然【寒戰】信誓旦旦說自己是香港十年來最好看的電影,我區區門外漢就不便挑戰什麼了。

然而,片中詮釋公家單位編制與權力之爭的片段始終吸引著我。

尤其李文彬(梁家輝 )有段台詞更是印象深刻,其大致是:

 

「這二十年來,我面對太多的場面與環境。
而我之所以能活著,是因為我一直謹記著兩件事:
一、不要自以為是。
二、面對任何新的環境,一定先了解它的界限。然後讓自己在這界限內闖蕩。」

尤其新鮮人更應該把這段話謹記在心!

這段話也讓我聯想到,前陣子朋友分享與同仁合作的想法,其大致是:


我絕對能接受新人或同事對於交辦任務的疑惑。
只要你不懂,我都願意再講解一次。

但我絕對無法接受你跟我說『你以為』。

因為一旦你說了『你以為』,就表示你當初根本沒聽懂我交辦的任務。
這樣只是更浪費彼此的時間。

的確如此。

同事間合作或許遇到代溝的狀況。

然而一時間沒有勇氣理清內容的話,自以為是可能造成後續的延宕。

 

另外,近期遇到保險公司理賠的瑣事,也讓我深刻體悟到:

面對任何挑戰,勢必要知己知彼,知道彼此的優劣勢在哪?

才能在談判中,不致落入被人吃定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