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08    

昨晚算是【反正卓文萱】最後公開的行程,也是睽違兩年萬眾期盼的演唱會。

如果只是說:這場演唱會超讚卓文萱超正之類的,那文字僅流於泛泛之輩。

我更要分享:這場演唱會之於我,很細緻的感動!

 

DSC_0104  

DSC_0100     

雖然我欣賞過的售票演唱會並不多,但我喜歡演唱會定義演唱會的成功因素,這場演唱會大致都具備了:

1. 有別以往的編曲、有別以往的表演,讓既定的經典歌曲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格。

昨晚的表演,全程當然都是現場演奏,所有歌曲皆具有別以往聽專輯的感受。最後的【不要不要】以搖滾取代專輯裡頭的舞曲風格,頓時覺得這樣的卓文萱不僅有可愛俏皮還蘊著吶喊的搖滾味道。真的很特別!

 

而另一首【得分】更讓我驚艷!起初專輯聽到這首歌時,僅認為這首歌要表達到的是小女孩害羞的內心呼喊,呼喊著對方的答案呼喊愛。但演唱會讓我重新體會這首歌。

卓文萱後面的舞者彷彿內心的悸動,又彷彿是卓文萱的魁儡。印象中類似這樣表演,近期有:Linda【愛喔愛】。

Youtube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8YpCLCdLey0

 

   但是卓文萱【得分】表現出來的感覺是更濃烈更迫切的!

Youtube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gIgj-4z72VY

 

整支舞蹈裏頭,我尤其喜歡那細微的律動。以走火入魔欣賞法來看,歌曲中細微的律動以單引號標記:

 

於是沉溺我難以抗拒這樣的距離如此貼近
你的味道奪去了我
的呼吸

於是放棄我無法壓抑 這樣的關係如此甜蜜

 

****************************************************
給我 再多承諾再多感動 都還不夠

給我 你的溫柔」「你的衝動全都給我

  

   我甚至覺得這首歌MV毋須什麼的佈景,簡單地以演唱會這樣的表演收錄 

   即可。絕對表現出女孩非要不可的愛情那股嚇死人的決心。

 

2. 表演其他歌手的經典歌曲。

昨晚表演眾多歌手的經典歌曲,其中讓我最有印象的是表演江蕙的【無言花】。因為一般人在詮釋閩南語歌曲時很常會有缺少「鄉音」的問題,會有欠一味的遺憾。但是卓文萱唱來,絲毫不覺得她其實是國語歌手。不同的唱腔唱出不同風格,但同樣讓人聽到歌曲最深的悲傷。

 

3. 強力搖滾與熱力的舞蹈,以炒熱現場氣氛。讓演唱會不僅是演唱會,更像是個同樂會或者小型遊樂園。

這次演唱會的舞蹈比例頗重,諸如【不要不要】【幸福氧氣】的快歌讓我內心頓時沸騰。即便這次演唱會有安排座位,在這些歌曲的鼓動下,論誰都按耐不住熱情了吧!

 

4. 結合過去專輯或其他歌手而成的創意組曲。

組曲吸引我的地方在於:當下總是猜不到歌詞會連結到哪首歌曲,充滿未知的期待;聽到歌曲的連結後,則洋溢著意外與創意。這次組曲嘗試結合曹格的【背叛】。讓我當下不僅意外,歌詞弦進我耳裡時,更竄起整身的雞皮疙瘩。

不唬爛,真的是整身的雞皮疙瘩!卓文萱真是太厲害了!

 

5. 意想不到的嘉賓。

以下言論如有瑕疵,請多指教。一般演唱會的嘉賓不外乎是自家唱片公司的藝人,會請到跨公司的藝人通常都是在蠻大型的表演場合。而這次演唱會竟然請到跨公司且近期當紅的陳勢安當嘉賓,酷捏!另外,與大Q合唱的If I Ain't Got You也是演唱的經典之一以及陳乃容的表演讓整場演唱會暈開意外的視覺與聽覺享受。

最特別的是:Keyboard師安排在這場演唱會求婚!就如卓文萱說的:這是我說過最好的故事。

這也是身為粉絲的我們見證最美麗的故事,這份意外是喜悅的是甜蜜的!

 

整合上述元素:在我心中,這根本是小巨蛋等級的表演。重點是:票價才五百元!完全享受這份物超所值!

這次演唱會貼心地安排座位,然而未來座位可以考慮交錯排列,才不致前排觀眾的身高而擋到後面觀眾的視線。

 

我第一次從預購簽唱會節目錄影一路參與至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

讓我回憶卓文萱昨晚最後謝謝所有工作人員及小精靈的我們。

我要說的是:偶像需要粉絲支持工作的動力;而粉絲也同樣需要偶像的鼓勵以支撐生活的樂趣。

身為小精靈的我們,很快樂!

 

而我另一個思考的是:事後論,這次專輯宣傳也是成功的。

自去年底發行專輯,伴隨【小資女孩向前衝】偶像劇猛力宣傳

原本擔心的【不要不要】與改版簽唱恰好與偶像劇尾聲的時間點接合
也就是說,與其【不要不要】設定為專輯主打,

以致到隔年初偶像劇尾聲時,歌曲宣傳無法接續偶像劇熱潮

還不如這次宣傳般:緊接著偶像劇,再注入改版專輯的強心針!

整個銷售應該更有威力,我猜。

 

最後思考一個有趣的問題:專輯宣傳,究竟是專輯剛發行時,即舉辦新歌演唱會比較能催化銷售?或者像這次【反正卓文萱】專輯最後才以演唱會畫下句點呢?

我覺得:

專輯甫發行時,舉辦新歌演唱會可以讓初次接觸這張專輯的朋友完整感受該位歌手的演唱功力,進而吸引到新的歌迷。

但是這次【反正卓文萱】最終才舉辦演唱會更有宣傳品牌的效果!

直覺認為參加這場演唱會的聽眾,應該大多對這次專輯的內容有一定的熟悉度。

然而現場演唱的成功更能吸引已經購買專輯的朋友,期待下次專輯的發行。彷彿替下一張專輯刻劃強壯的銷售先驗機率。

 

最後的最後,我要跟卓文萱說:

昨晚表演真的很精彩,在我心中根本是小巨蛋等級了。

期待很快能再看到妳的作品,能再聽你的演唱會。

不管表演場地多大不管觀眾的多寡,你就是我的小巨蛋!

未來四個月如果思念台灣
小精靈之於我很樂意寄個滷肉飯之類的過去喔!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