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88.JPG  

歌曲再好聽,總有曲終人散的時候
沈杏仁再貼心可愛,總有劇終的一刻
雖然都知道,但仍舊捨不得。

【小資女孩向前衝】自去年8月21日開播,半年來的周日晚上

必定準時打卡收看,裏頭:充滿朝氣的杏仁家、百貨公司大廳及營業部辦公室……

彷彿自己就是其中認分、努力工作的一員

「全劇終」的字幕終究還是打上,而我彷彿明早起來就成為無業遊民般的無所適從。
哎哎〜誰叫我是多愁善感的阮經天呢?
(
~抱歉老梗了)

 

desktop1_S.jpg  

【小資】最早吸引我收看的原因是這張海報

白色、擺出超有朝氣姿勢的沈杏仁

以及後面三位演員分別是黃、綠、紅,紅綠燈顯眼的配色外

人物與建築物的構圖:上班的衝勁彷彿一朵綻放的花朵,由中間向外擴張。

底層則有創意地以記事本內頁作背景,標題配上「上班,是我每天最熱烈的期待」。

不禁聯想日劇【庶務二課】,但我知道【小資】肯定跟【庶務】截然不同,而其中究竟藏了什麼劇情呢?實在太吸引我拉!

25集的內容就不贅述,畢竟破太多梗再去欣賞,就失去戲劇效果了。

 

【小資】播放期間曾與【我可能不會愛你】對打。

雖然很多朋友都推薦【我可能】裡頭富含人生哲理的劇情、推薦裡頭符合常理的人物背景

但我說:【小資】除了秦子奇身為小開的設定太過夢幻,其餘的故事何嘗不是符合現實呢?

我尤其喜歡秦子奇與沈杏仁的互動,由最初冤家路窄、到曖昧不明,至最後的相知相惜

其中的相處與巧思都是我們生活會遇到的,值得學習的

例如:秦子奇的「花椰菜告白」、陽台的情歌演唱、沈杏仁在秦子奇胸口貼OK繃等等的橋段,都超有創意的!

關於這部分,曾經寫過blog分享【秦子奇與李大仁】。
blog
連結:

http://sp11010914.pixnet.net/blog/post/84612372

 

【我可能】每集都以一種愛情哲理當故事主軸

但我說:我更喜歡【小資】的平舖直述,單純的愛情萌生未嘗不是永生難忘呢?

太複雜的關係我不懂,太細緻的文辭造詣有時顯得矯情

我喜歡有些放空腦袋,開心地享受三立一貫的創意台詞、享受這般簡單愛。

裡頭的「經典語錄」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小資】的最後一集免不了篇幅回顧劇情,而結尾也有丁點兒倉促。

140Cover.jpg  

看著秦子奇與沈杏仁閃光的畫面,也讓我聯想到本期FHM的【奈姊相談室-什麼男人不能嫁?】

裡頭提到:

「挑男人千萬別只看眼前。這男人如果是潛力股,就算這時沒車開只能坐他的金旺90,妳還是得坐阿女幫友!」

 

「挑男人不一定會遇到『最好』,但要看見他們身上好多的『還好』。即使條件不好,只要我們不安於現狀,所有的不滿意都可以改進,兩人一起步段進步才是未來的生活情趣。」

 

這篇文章主要針對女性,但我們挑選女人時,何嘗不是如此呢?

沈杏仁長相一般般、身材一般般、智商一般般、學歷一般般、表現一般般、收入一般般,就連穿著打扮也是一般般。

但是相處之後,才會發現沈杏仁的吃苦耐勞、體貼及細心。

雖然我承認這世上像沈杏仁這般天然無雜質、純真可愛的女孩真不多了

但不管男女,給彼此一些空間、時間相處

我相信,我們會發現專屬自己的沈杏仁或秦子奇的,啾咪。

 

最後說到配樂,好的劇情、好的畫面,沒有配樂悄悄緊扣心弦

整齣戲就彷彿「欠一味」

半年來,每周緊盯電視就是為了看【小資】的片頭曲:

【不要不要】搭配沈杏仁的元氣,頓時感覺上班是每天最熱烈的戰鬥!

每段劇情要進廣告前,也都會響起【不要不要】

總是讓人迫不及待廣告結束後,會有什麼勁爆的劇情發展。

而【想飛的自由落體】弦律透著曖昧不明、按耐情緒又想衝破束縛般矛盾的心理

第一次響起,在秦子奇穿孔龍裝想挽留沈杏仁的片段。

第二次響起,是秦子奇拿消夜給熬夜奮戰的沈杏仁。

兩次音樂配合著蓄勢待發的愛情,都讓我印象深刻吶!

而【好朋友只是朋友】去人聲的弦律則簡直是每集【小資女孩職場攻略】的專屬配樂

雖然看著幕後花絮,小小觀眾如我也能感受到拍攝當時歡樂的氣氛

但隨著配樂響起,也彷彿透露著離別,那弦律太感傷了拉!(啜泣)

而主要的三首配樂,我尤其喜歡【想飛的自由落體】,因為每次這首歌的出現

都代表男女主角的情愫有所突破,讓男女主角的關係更加清晰。

 

25集的故事僅以我上千顆文字表達感動,當然是不夠的,文字架構也看似不合邏輯

但簡單來說,就是我好不想看到【小資】完結篇吶

我好捨不得我的沈杏仁吶

養了半年的習慣:

每當【不要不要】響起,就是要進廣告的前兆;

廣告時間每當打到台視自家節目的廣告,也意味著工商服務時間結束;

每到了23點,就會打上【小資女孩職場攻略】,也意味著當周的劇情要到一段落了。

 

習慣每周盯著下集的預告片,習慣期待

習慣小編PO當周的經典語錄

習慣沈杏仁的心情日記……。

 

明天就是情人節了
最後,祝我的沈杏仁情人節快樂
沈杏仁,我會想念妳的

一定會想念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