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87.JPG  

小的時候,頗不解哥哥姊姊熱烈討論諸如【來電50】的交友節目

總認為:談戀愛不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嗎?一種趨近於交朋友這般簡單的事

於是小小智長大了。

彷彿彌平業障般地也掉進如此輪迴

我竟然不知道怎麼愛人?怎麼表達愛?

 

自從六月A-mei演唱會之後,就一直沒跟雷雅婷碰面

許久不見,於是我的第一句話問:「三個月沒見,這期間有發生什麼新鮮的事情嗎?分享一下吧 (笑)
雷雅婷:「我年底要訂婚了」

我:「……(笑不出來了)」

雷雅婷:「原本還在想怎麼跟你提這件事,沒想你既然都舖了梗,我就接下去說了」

 

這果然是很新鮮的事,還是件讓我震撼無比的事!

腦海突然浮現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畫面

我終於體會:

「面對曾經喜歡的女孩的炸彈:相信我,你絕對無法當下反射地寄予祝福!真的!」

 

從原本的公園散步、大稻埕看百年煙火,頓時彷彿變成了真心話大冒險

我跟雷雅婷分享著十年來的片段

「我在妳大一期末考、衝去淡水送你All pass糖的時候,就喜歡你了!」

「可是我總是不知道你在幹嘛?不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

 ……

「當初你傳簡訊約我去看【蜘蛛人】耶」

「是傳簡訊?不是傳紙條唷?」

……

那段之類之類可能遺憾、但又天真無邪的互動

我還記得轉班後第一個看到的同學是妳

記得有位女孩永遠超有禮貌地會跟大家問早、會提醒我趕緊記住大家的名字;

記得我們一起看的第一部電影是【怪獸電力公司】;

記得我們一起看台北燈節,卻沒有當下緊緊握住妳的手;

記得曾經有位女孩為了我的課業跟健康,急迫地哭紅了眼;

記得我無止盡幼稚的吵架,辜負了期盼、辜負了當年。

如果徐小智的高中生活要寫成十個章節的書

雷雅婷絕對占了八成的章節,沒刻意矯情

妳確實是徐小智高中重要的回憶之一,這輩子不會忘記的人之一。

(噢對了!雷雅婷就是阿莉、就是雷小姐、就是愛麗絲

其實都是同一個人拉!哈哈我幼稚的神秘兮兮。)

分享著過往及未曾交集的遺憾

雷雅婷,謝謝妳讓我清醒:我應該有自信、有擔當、少些患得患失才對!

 

隔天返回新竹,真的有點上帝安排,明明我的mp3是要灌卓文萱的歌
在客運上聽得到的卻是梁文英的 [最幸福的事]
整個南下的路程,聽著這首歌

我找到對這位十年朋友最好的詮釋:
(sorry
我又不小心地引用了歌詞
)

"
為摯愛的人 在左邊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

我好高興去年被網路找出來,好高興幫我記住當初幼稚鬼的徐小智

好高興妳還留著當時寫的小紙條..抄的歌詞..還有手工年曆
人生能有多少個十年?
我一定珍惜的阿 !! 而且我們真的不會再吵架了,不會了
!
很自私地期望妳能留著這些小紙條&小作品

希望下一個十年,我們一定也可以這樣敘舊
屆時一定還要提醒我,高中時候的徐小智有多麼幼稚喔 !!
勾勾手 !!!

 

想著明年雷雅婷從此住在美國……

打完這段文字,我也不怕別人說我矯情

我確實流下眼淚

不能一起看演唱會不能一起在狂風下匆忙地吃著藥燉排骨不能一起看電影……

好多好多的不能

失去的不僅是遺憾的青春,也失去了這麼好的朋友。

 

如果我能回到過去……我一定要對徐小智說:

原來幸福是有賞味期限。幸福的夢,卻不去追尋

夢醒了,不過徒留一攤眼淚

斬妖除魔的和平正義就留給其他人去做吧!

快跟大婷兔子去看書,分享她十足可愛的生活吧!

起碼十年後,你一定不會後悔這些記憶的


很有遺憾感覺的MV【最幸福的事】:http://www.youtube.com/watch?v=Uw9Z70p2MlI

 

最後的最後,隨便怎麼說我矯情

隨便怎麼認為我依舊幼稚

我還是預祝雷雅婷 永浴愛河

雷先生,恭喜你!你真是最幸福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