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wkr3153311403.jpg  
韓版【白夜行】海報也拍得比較讚!

px_fbjp3161302803.jpg  
日版【白夜行】海報

關於【白夜行】,我真的是久仰大名了

最早是日本把這部小說改編成日劇

2009年韓國把這部作品翻拍成電影

2010年日本再把劇本收回來,另外拍成電影。

一部劇本可以短時間這麼頻繁地被使用

不禁讓我好奇這【白夜行】裡頭到底賣得是什麼藥?

好奇為什麼作品要取名【白夜行】?

 

這陣子【那些年】電影爆紅,媒體採訪監製 柴智屏時

有句話說得很好,大致是:

 

「【那些年】裡頭有太多、太多的片段與行為,是你我曾經歷過的。我們每個人的心中絕對都有最感動的事、最不願忘記的記憶。

然而,諸如九把刀這樣的編劇就是可以把曾經這樣的感動無限放大。

即便可能是當初的一丁點小事,也能表現到讓我們印象深刻。

 

【下流正義】如此,【白夜行】也是如此。

利用法律訴訟過程的特色,套用劇情並且無限擴大之後

就變成這般讓人叫絕的作品。

雖然韓國人欺負我們的面板廠很機八!

;雖然韓國人跆拳道一直欺負我們的楊淑君,很機八!

但是近期比較日韓電影:韓國電影的口味就是稍重一點畫面的節奏也比較快一些,所以當初就選擇韓國版的【白夜行】。

裡頭孫藝珍擺脫以往風格,配合這次女主角的設定

整個眉笑間能感覺到一股虛偽與邪惡的氣息

記得孫藝珍在這部片裡也有露屁屁吧

如果喜歡孫藝珍的粉絲,也可以衝著這個畫面欣賞一下【白夜行】喔!哈哈

 

相信與我一樣:初次聽聞【白夜行】這名子,會覺得很酷!

如此反差的命名,如同有位知名作詞取名「深白色」

【白夜行】大致是說:在陽光耀眼的夜晚行走

看似光明正大、其實苟且偷生;看似狼狽無比、卻意氣風發。

 

看完這部片讓我聯想到「囚犯理論」。
囚犯理論固然能最小化損失,但往往違反人性

「犧牲自己、成全他人這般行為當然非常英勇、非常壯烈

卻也時常被視為傻瓜。

愛情世界雖然沒有對錯,但付出最好是心甘情願、最好是衡量過自己能力而為之

否則很多時候,如我這般憨厚的男人們吶

付出的心血很可能只是正咩眼中的理所當然!

很諷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