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ren4131851414.jpg  

本周上檔的電影有【猩球崛起】及【倫敦大道】。

起初答應跟要羊去看的【倫敦大道】因為臨時家裡有事而取消

;反倒是起初不想看的【猩球崛起】,因為某天晚上回不家而跑去戲院喀掉了。

老實說,起初我對【猩球崛起】完全不感興趣

因為光看海報就知道:這是一部人跟猩猩幹架的作品。

但是欣賞完以後,我必須說:這部片很值得看!

【猩球崛起】是十多年前【決戰猩球】的前傳

十多年前,這部片可是當時百老匯影城甫成立強打鉅片。

.

如今【猩球崛起】雖為前傳,但是特效有了非常明顯地提升

甚至要說這部片裡頭,我覺得凱薩是表情最豐富、也演得最入戲的角色

但殊不知這最會演戲的角色可全都是用特效生產出來的!

可見現在特效有著誇張強大的力量吧!

.

故事的開端有別於去年我看的大爛片【人工進化】

px_fsen1101746007.jpg  

【猩球崛起】是因為追求醫療突破上的意外,而產開後續的戰爭。

換句話說,我覺得【猩球崛起】劇本合理多了

如果現實社會沒有嚴謹的法律規範的話,也許電影的悲劇真的會發生的。

.

看完【猩球崛起】卻讓我聯想到曾經的海地災難

當時海地的災情之慘,全世界雖也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

給予最多的援助與支持。

But未曾聽過有哪個國家願意接收這些災民的居住

或者願意分一點自己國家的領土給海地居民未來的使用吧?

也就是說,這世界永遠存在著「劃分」

今天假使我們是台灣人,而當台灣發生災難時

能救自己的、能給予自己最大力量的還是我們台灣人。

換成其他國家也是如此。

.

px_fstw7990517101.jpg  

世界當然存在「和平」。

只是當你身處異鄉而碰到危難或挫折時,永遠別忘記最溫暖的還是自己的家鄉。

就像近期【賽德克巴萊】預告裡所說,大致是:

「你會希望十年後回來的是我們族人的村莊,還是日本人的神社。」

假使我們是賽德克族,並且跟日本人很友好

但我們永遠不會因此就成了日本人。

當戰爭發生時,日本人對我們的友好絕對是有限度的、甚至僅是一股同情。

.

角色是人類的時候如此,假使是動物的時候也是如此。

我們對於動物的友好,亦永遠存在了一種劃分、一種界限

反過來看,世界因為有著這些劃分與界限,才得以人類的和平相處。

.

片末用黃色的線條在地球上渲染開來

這樣的畫面其實也沒什麼。

但不禁讓我聯想到:近期很多作品都使用這麼強烈的配色

黃色、黑色是警戒的配色。

例如:老虎的身體、封鎖線……。

近期使用如此配色的還有【殺手歐陽盆栽】、【武俠】&蔡英文競選廣告等等。

px_fkch6997540801.jpg 

這又讓我聯想到另一個現象

大家如果有印象:大約十年前,孫燕姿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歌名

因為要讓大眾感受到非常快速、非常陽光的氣氛

於是當時的製作人以「超快感」作為歌名。

既然都「超快感」了,再想不到更強烈、更快速的詞彙了吧?

這「超」字不用輒已,

後來綜藝節目、電影或者對話也都陸續使用了這麼強烈的詞

以至於後來我們的對話,幾乎都少不了要用個「超」字來強調形容詞。

.
我要說的是:一旦下了猛藥,可能就很難向下相容了!

黃黑的配色當然不錯,很能吸引觀眾目光

只是說不定這麼強烈的配色,日後也許會非常頻繁地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