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昨天全台都已經放了一天假,今天台北應該恢復正常上班、上課了吧

沒想到今天也是放假耶!真爽。

.

生平有幾個颱風讓我難忘:小時候的「莎拉」、高中的「賀伯」及「象神」

尤其「象神」最特別,他是少數秋颱還放假的

並且來的那天是11/1,明星的生日呢!

那時候我家沒電視,一大早想說:奇怪?今天的風雨怎麼這麼大?外頭的公車怎麼等了快一小時都還沒來?

最後計程車衝去學校才發現該日不用上班、上課

(計程車司機也好樣的,明明看我穿著制服,也不跟我說颱風天放假)

那天可算是我難忘的生日吶!

.

昨天你又是怎麼打發時間的呢?

我是跑去租了一部今年年初的韓國電影【追擊者】

是真人真事改編。

敘述曾當過警察的皮條客 正皓發現旗下的女孩兒陸續都搞失蹤

並發現這些女孩兒都有個共通點-

她們接的最後一個客人都是手機號碼4885

正當正皓發現可疑時,他旗下的 美珍正好將前去服務4885的客人

正皓是否能查出可疑、救出美珍呢?

電影情節於是展開

.

【追擊者】的劇情讓我聯想到美國電影【破綻】:

都是幾乎確定兇手是誰了,卻因證據不足

無奈地縱虎歸山,這雖然是民主、民權,是人民應有的權利

但放走一個罪惡多端的變態,他再重返社會的淺在危機又有誰能負責呢?

這如同今日有些政論在討論台灣應比照其他文明國家,應廢除「死刑」

但假設極度變態、犯案無數的人

即使不判死刑,其在監獄也是個令人害怕的未爆彈

並且確定終身監禁、卻仍對社會無實質貢獻時

這些應該「死刑」而不「死刑」的人豈非社會逐年的負擔?

但死刑不廢除,又未免顯示國家司法的不人道

並且是否造成誤殺的可能

所以「民主」與「死刑」真是個辯論的好話題

.

片中當我看到美珍的女兒時,就突然想到我家的女孩兒

也沒什麼事拉,就是覺得兩個的感覺好像

我家的女孩兒……真是有陣子沒提到的詞了

而我當然也記得我家女孩兒不喜歡「髒髒」的電影

所以上述的兩部片,我想他也不會喜歡

最近倒是有部【天外奇蹟】,猜想他應該會喜歡吧

.

這幾天看到介紹一家永和的小吃,裡頭規矩超多

、請每天只賣三小時,但仍絡繹不絕。

裡頭有賣牛肉湯、乾麵,就是沒賣牛肉麵,這夠酷吧

這是我近期想「挖寶」、「征服」的店家

阿對了!我其實也沒這麼愛看殺人懸疑片

只是近來看的作品恰好署此類型,我不是嘉蓓,沒這麼愛CSI

.

【註】這是韓國電影第三次讓我失望的結局,韓國片難道你都要這麼不完美的結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