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開始,台北的街頭就看得到【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錦標賽】的宣傳旗幟
體育台也看得到相關宣傳(就是有隻老虎一起練球的廣告呀)
不過,我想還是很少人會注意吧
因為現在作息變晚的關係,這是我第一次看完中華隊全程的比賽
都是重播,看完剛好是我的就寢時間(好巧哇)
看完的感覺是:其實雖然名為少棒,不過還蠻好看的耶!
真的不唬爛,因為是小朋友選手打球
姿勢其實都很標準,不像職業聯盟或者稍長的棒球聯盟的選手
會有一些怪異姿勢、或者特殊習慣之類的畫面
尤其有注意看這次球賽的人也會發現
像我們中華隊的小朋友們,每次打擊還都會喊聲呢!(呵嘿~~)
真是可愛,其實我們不管喊什麼
其他國家的小朋友也聽不懂,不是嗎?
話扯回來,除了少棒用的是鋁棒
打出來的聲音聽起來不習慣以外
其實可以把整場比賽視作一般聯賽了
對上韓國的比賽又尤其好看(是全壘打王及王牌投手的對決)
中華隊整場看下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有三個人
一個是147公分,最矮的選手:張仲堯(好古錐呀)
這次比賽的全壘打王:宋文華
以及第四棒、一壘手的歐晉
人家紅襪當初有左右門神,我們這次的中華隊也巧合地有左右門神
就是宋文華&歐晉
比較令我好奇的是:宋文華既然每場都開轟,而歐晉打擊率超高,為什麼宋雯華是排三棒、而歐晉排四棒呢?是因為抗壓能力或者戰術執行的關係嗎?(雖然也沒太大的差別拉,反正都是兩個棒子都很恐怖,都打得對手哇哇叫)
宋文華看起來瘦瘦的,但出棒速度不錯、而且看起來很協調
這麼小就有115的球速,這個名子應該記起來,未來青棒或者職棒可能也少不了他的新聞
歐晉呢?不看他胖胖矮矮的,球速也還不錯,他的投球姿勢最讓我想一看再看,因為真的彷彿小C.C.在投球,左投手稍正常的投球姿勢,看起來就是有那麼點霸氣!酷!
這次比賽還有比較特別的地方:澳洲代表隊的教練可是我們台灣人喔!真是把台灣的棒球傳承到國外囉,看著澳洲小朋友不僅學的是台灣棒球、還會說幾句國語呢!希望這些小朋友不會青出於藍、不然打敗中華隊,豈不尷尬了(原諒我的自私)
還有就是在打進總冠軍的關島隊,他們的游擊手可是個女兒生呢!超屌的!人家女孩雖女孩,基本就是頭髮長了些,其餘的可都不輸男生的(不知該高興?還是該悲哀?)anyway每場比賽是既好看、又不好看,好看的是每場都贏、一路打進冠軍賽,不好看的是幾乎每場都是壓倒性地打爆對手、打到人家叫爸爸,沒有那種分數緊咬的緊張刺激。很高興我們的小朋友打進威廉波特,希望出去「順便」拿個世界冠軍回來喔
【註】北部人也蠻厲害的嘛,這次的中華隊可是龜山國小的小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