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ytw9139039102.jpg  

你知道全世界一年出產最多電影的地方是哪裡嗎?

是印度寶萊塢。

此時會好奇:真的假的?既然印度是出產最多電影的地方
為什麼台灣鮮少看到寶萊塢的作品?

又為什麼寶萊塢能持續擁有廣大觀眾,以支撐大量電影作品產出呢?

第一個問題也許我不好解答

;對於對二的問題,曾經一篇文章講述到:

寶萊塢之所以每年能有如此大量的電影產出,是因為寶萊塢的作品總是能以印度當地的生活民情、當地的文化作為故事的開端

以至於觀眾在欣賞時,總是少不了那股親切感。

有欣賞過寶萊塢電影的朋友,應該也可以發現:寶萊塢的電影最末似乎總少不了來段印度舞蹈

因為這就是最貼近印度生活的元素吶!

.

如果國家換成台灣呢?台灣電影片尾如果也總是要來段印度舞蹈,確實奇怪多了。

那台灣電影大致有什麼元素是一定貼近我們生活的呢?

早些年,【報告班長】系列就是成功抓住每個沒當過兵、當過兵的觀眾的心。

或者,學生生活常是更容易發揮的故事開端之一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當過兵,但肯定每個人都曾經當過學生。

代表作品如:【九降風】、【麻辣鮮師】、【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等等。

.

為什麼要提這些?因為近期上映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就是以九把刀學生時代的故事改編搬上大螢幕的

真人真事改編就是有種賺人熱淚、扣人心弦的神奇魔力。

如果你是6年級之前的觀眾:看了【那些年】,對於現在學生的搞壞、會不禁會心一笑。

如果你是6年級末班生、7年級前段班生,看了【那些年】:

我保證腦海肯定瞬間往事湧現。

如果你是7年級以後的觀眾,看了【那些年】:肯定會更熱血!珍惜當下的每一刻青春!

.

【那些年】既然是由小說改編成電影的,那也許會好奇:是否會有劇情的差異呢?

故事架構大體上雷同。小說裡的每個主角的互動較為細緻,但電影裡的主角們感覺比較熱血、爆笑的梗也比小說來得多。

如果你問我,要看哪個好?

我肯定會回答:請兩個都看,兩個欣賞完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卻同樣感動,並且絕對值得!

.

電影我看的是週末晚上的華納威秀

進場時,即便電影尚未開演,我已經感動到眼光泛紅了
因為我們看的是大廳戲院,卻仍坐了爆滿的觀眾

從第二排之後,就整個廳爆滿了,真的不誇張!

感謝彤彤幫我們訂到爆滿戲院的最佳座位。

電影結束後,我們一行人:5個女生中,有4個是泛著眼淚出來的

因為電影實在太感動拉!

.

我既然是和尚,當然沒這麼容易掉淚。

但走出戲院後,也不禁開始播放過去那些年的點點滴滴:

.

1996年是阿妹出[姊妹]專輯的那一年,是阿妹辦簽唱會,還只有小貓兩三隻的那一年
1997
年是Jordan批公牛戰袍的最後一年,也是當時把郵差大叔馬龍打趴的那一年
1998
年是張震嶽[分手吧]發行,蔡健雅出第一張專輯[呼吸],任賢出[傷心太平洋]的那一年
1999
年是我偶像杜德偉再次大紅大紫,以[情人]專輯成為滾石年度銷售最佳歌手的那一年
1999
年是GD92熱銷,大家初次在螢光幕看到Makyo的那一年
1999年是大家還在使用撥接網路,mp3準備展開肆虐唱片的那一年……

.

腦海彷彿電影的膠卷:轉動著畫面也轉動著曾經的天真無邪!

曾經莫名其妙驕傲無比的徐小智

曾經錯過的話語、曾經錯過的愛情……

到如今,我仍舊超級珍惜!

「每個男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

我心中也有一個沈佳宜,
她讓我懂得禮貌讓我懂得如何去對人家好
在此,祝我心中的沈佳宜 工作順利,愛情得意

"人生就是不停地戰鬥"
即便老邁如我:答應一定持續熱血,我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