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語初級檢定考  

凡人總是三分鐘熱度,而我感覺尤其更甚。

還記得今年4月初發現客委會網站即設有線上學習的服務

並且每年舉辦客家語言檢定考試

當初還信誓旦旦地說:絕對要把客家語學習好、初級考試一擊必殺!

【B帥客語日記】才貼了兩篇文章之後,整個溫度就趨近零度了
(我的三分鐘熱度夠快吧!)

.

在連自己都看不慣自己的廢材行為,並且初級考試將近的情況下

我仍決定準備多少算多少
假使考差了,就當給自己教訓、也算是體驗考試的方式。

.

很多人聽到準備客家語言檢定考,應該也會有這樣的想法:
客家語比起英文,畢竟顯少使用,考的人應該小鳥兩三隻罷了!

然而今天到了現場,我才發現:考的人不算少耶!
P1070671.JPG  

四縣腔報考人數即便去掉缺考人數,也有將近360人參加

並且考生包含年齡層超廣:小至小一或小二、大至頭髮半白的阿公都有

除了一些考生應該是因為教學需要而參與檢定考

其餘如我一般追求自我實現的人們還真不少吶

.
P1070670.JPG  

檢定考包含筆試及口試

口試部分包含:華語轉客語、客語轉華語及看圖說話

如果你問我考得好不好?

既然我都準備不足了,很顯然地在「看圖說話」的部分掛點了

看著圖片,卻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內容好

除了「看圖說話」,其他部分應該都OK

哎哎,雖然考試狀況不理想

我還是很貪心地希望初級考試可以一次過關

下次就直接挑戰中級、或中高級的考試了。

.

這次考場在育達。距離上次經過育達商職大約是十年前了

當時徐懷鈺正紅,稱得上是當時育達的活招牌吶

如今育達也升級成科技大學了。

這次考試恰好有機會進去逛逛校園
大樓蓋得挺雄偉的  
甚至教室走出來,101大樓就盡收眼底。超讚!  

育達雖然位在台北東區精華地段

但學校占地沒有因此無敵縮水

裡頭的建築物與配備也都蠻新的,老學校了還能不時更新設備

也難怪育達辦學這麼多年,仍舊不少學子願意就讀。

走在育達校園,加上這幾天看了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的腦海不禁又湧現1999年的點點滴滴:

好懷念的過往吶!好多追不回的遺憾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