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作家侯文詠的作品【不乖】大致講述:

我們應該常思考,思考萌生不乖

;而不乖才能激發思維的革新、生活的創意。

基於上面幾句話就大致把這本書的主旨講完

於是乎,提醒大家不必花時間再翻這本書的同時

也提醒了我,生活應該多「思考」。

.

張震嶽【沒路用的人】歌詞提到:

「我了解自己嗎?我不知道。

都幾歲了??還不知道!」

曾經到了大學,人家說:大學因為瀕臨出社會的期間,應該會清楚自己要什麼。but我不知道

;當兵時,有人說:當兵時期可以好好思考,應該會清楚自己要什麼。but我仍不知道

如今,即便是社會人了,我還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

如果有種職業,每天起床只要像現在這樣用電腦打打嘴砲

下午就收工,還有不錯的薪資可拿

那當然不錯,但世界並未如此美好!

;如果有種職業,每天只要看幾部電影

打打評論,就有不錯的薪資

那當然也很好,但世界本非如此完美!

.

老實說,我打從5、6年前就逼自己忘記年紀

有時候,朋友問我現在幾歲?我還真無法當下就算出來

我真的有點忘了……。

But忘了年紀,並不表示真正掙脫了時間的束縛

換個角度,我只是一直在逃避吧。

.

應該非常少有地:舖了前面這麼多段落的梗

到現在才是真正到了這次的主題。

(越來越會扯無關緊要的東西,連我都開始佩服了自己。)

今天碰到了崧崗、維展,跟他們對話中

我感受到他們無比的成熟穩重

殊不知,這兩位的年紀都還比我小

他們想的也許都是如何賺錢、如何提升生活地位

;我滿腦子想的卻是玩,想著如何讓自己快樂?

頓時彷彿自己是位裝著老邁軀殼的幼稚小鬼。

我不乖!

還是說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