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jen1156436701.jpg  

演悲劇有時比演喜劇簡單多了。

也許你會覺得奇怪

明明悲劇需要痛苦的情緒,才能醞釀崩潰的淚水。明明悲劇比較難詮釋

;而喜劇只要臉笑一笑就好了,很簡單吶。

Nono!當然我承認除非顏面傷殘,否則任誰擺個笑臉、就跟呼吸一樣簡單。

But假設一齣喜劇、或者一個喜感的橋段,

如何讓觀眾能拋開世俗煩惱、會心一笑。

那就非常需要巧思跟功力了

畢竟人是有記憶的,喜劇不能老是結老梗、但又必須讓人愉悅

並且每個笑點必須跟整個劇情完美連結……

確實是很困難的。

.

時常會看到有些電影,也許有笑點、but笑點跟劇情完全不搭嘎,甚至感覺不到整部電影劇情的主幹,諸如:【神探兩個半】、【亞當登大人】……

;也許有劇情、卻很難讓人發笑。諸如:【人在冏途】……

(實在不敢舉太多例子,以上小弟主觀認定,千萬別圍剿我、阿彌陀佛)

說了詮釋喜劇的困難性、也稍稍吐了幾部不甚完美的喜劇片後

確實依舊有許多劇情跟笑點匹配的作品,甚至看得到創意

如:【功夫】、【命運好好玩】,及接下來要介紹的【愛情大臨演】。.

.

基於亞當山德勒上一部【亞當登大人】頗不討我喜歡

所以當初看【愛情大臨演】時,沒有抱太大的期望

But這彷彿生活常遇到的現象:當沒有期待時,反而有時會有意外驚喜。

【愛情大臨演】的整個劇情走來,意外流暢

整個電影彷彿一小段、一小段的事件、一個接一個的笑點所串連的

看完這個鏡頭會想繼續看下一段劇情,笑完一個梗、會很期待下一次令人討喜的橋段。

裡頭我尤其喜歡小孩子跟主角 丹尼討價還價的片段,不低俗且讓我笑了。

.

整齣戲看完,我真的還是認為丹尼原本追的女孩超正、身材也是超棒的!

但愛情的慾望跟實際的交往,有時還是稍有區分。Why?

裡頭我很喜歡一段對白(丹尼對著假老婆說),大致是說:

「我最喜歡妳的笑容、純真無邪的笑容,每當我辛苦了一整天、工作厭倦

只要看到妳的笑容,我就覺得很值得、很足夠了。

並且,你總能讓我放下心房,毫無保留地分享我生活的一切。」

不否認愛情需要性輔助,但那種輕鬆、自在的相處也是感情長遠的必要條件。

 

【註】噢!抱歉大言不慚地說了這麼多愛情

有疏漏的地方,還請各位愛情界的前輩們指教(我是愛情新手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