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000000187111050216120701.jpg  

距離上次去欣欣Show Time影城有半年了

上次看的電影是【初戀風暴】,就是看午夜場

結果整個廳只有我跟小博獨享大螢幕的那次

還有印象吧?

再次光臨欣欣Show Time,巧合地同樣是欣賞國片

同樣是看午夜場

但不一樣的是:這次的觀眾比較多

也許是因為這部片宣傳比較有力、話題性也較強吧

.

當初光是看了預告片跟電影簡介,就決定應該進電影欣賞一下的

反正同檔期的綠光戰警實在不怎麼吸引我

這部片是真人真事,小說【百萬步的愛】改編

主角背景是台灣較低階的生活品質與職業

敘述一個男人因為妻子罹患小腦萎縮症後

如何從震撼、到接受,到後來推著輪椅陪著妻子環島的故事。

這也是彭恰恰第一次導演的作品。

如果拿【初戀風暴】與這部片比較

頓時間話題性就輸掉了

否則【初戀風暴】真的挺不錯看的(不忘再嘮叨地推薦一下)

.

老實說,【帶一片風景走】確實是一部悲情片、徹徹底底的悲情片。

原諒彭恰恰第一次導演電影:有些畫面覺得切換得不順暢,或者不清楚某些片段切入的意義。

噢還有!擔綱演出的演員刻板印象太濃,以致雖然這些演員演得確實不錯
但欣賞電影的時候,也許作品裡頭角色的鮮明度無法百分百地呈現。

並且我跟小博看完這部片後,同樣強烈覺得整個拍出來的感覺根本是部紀錄片

……

之類之類說了幾個瑕疵,但這部片最珍貴的不是鏡頭前的畫面

而是更深層故事的意義

如同幕後花絮訪問彭恰恰的回答一般:「這確實是一部悲情片,但是推薦老公帶老婆、家長帶小孩,一起進場欣賞這部片。相信看完之後,你們會更懂得愛自己身邊的人、更珍惜身邊的人。」

.

通常我們都如何表達愛?

也許是訂個景致不錯、品味高檔的餐廳,並且過程中送上精美的飾品

;也許開個不錯的汽車,然後後車廂裝滿無數的汽球、花或者一隻泰迪熊,然後出其不意地將畫面呈現在女主角家樓下

……

哈哈!也許舉的例子太爛

我的要說的是:有錢固然可以布置很奢華的浪漫氣氛,但表達愛的方法有很多種

耐心、巧思、用心跟堅持琢磨的愛情,無價!

一個平時鋪柏油的工人,為了曾經的誓言

就這麼以最屌的方式:徒步環島,陪妻子走最後一段路。

說「我愛你」是這般容易,頂多只是一兩秒的動作

但是推著輪椅,陪伴妻子以最慢的角度欣賞台灣

並且這趟旅程必須隨時注意妻子的身體狀況……

這般的「愛」,就不是隨便亂花錢、擁有無敵排場的小夥子可以做到的

對於片中男主角 智輝,我佩服的不僅是他對妻子的愛與包容

亦佩服他的信用

其實,環島真的是挺累人的事

尤其年輕一輩的我們,誇下海口、然後食言是很常發生的事

But對照 智輝,即便最後這趟旅程這般辛苦

最後他們夫妻依舊達成了!

這樣堅貞的愛情,這般熱血的旅程

是五年、十年,甚至更久之後回想起,都會甜蜜在心、驕傲無比的回憶!

.

至於這部片要闡述的另一個主題,以及片中許多演員意外客串的部分

小的在此就沒再贅述

我都說完了,那你看屁呀?不是嗎?

【註】電影主題曲很讚!尤其副歌唱到「拜託月亮~~」尤其悲淒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