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xen9127079808.jpg  

本週上映電影首選的應該就是這部【X戰警:第一戰】

電影海報一攤開會發現:主角幾乎都不知名、即便一字排開了

論知名度確實是稍難吸引初嘗試欣賞X戰警系列的觀眾們。

不過不要緊,因為我是每一集都有看

所以雖然演員卡斯確實沒吸引到我,當作欣賞整個故事的開端

也是不錯進戲院欣賞的充足理由。

整齣戲看完以後,如果再問我有需要看這部電影嗎?

我回答:這週末如果沒有看【X戰警:第一戰】,將是電影人這週最大的損失

因為真的好看!並且是有需要以電影院設備呈現的作品。

X戰警」系列已經不是第一次拍前傳作品了(雖然這次也才第二次……)

但與之前金剛狼前傳相比,【X戰警:第一戰】裡頭的角色演化及戰鬥的畫面

都比較吸引我。

.

噢對了!雞婆地講一下【X戰警:第一戰】中文命名比較讚,如果真的造原文直接翻譯:【X戰警:第一課】,那麼我真的就不會想進電影院上這門「課」了!

.

看完以後,其實我很好奇【X-men】漫畫的起初故事設定即是如此,

亦或是電影後來想再削一筆,才另外設定前傳故事的?

因為這部前傳故事其實寫得很流暢,巧妙地結合了【X-men】的後續發展

並且【X戰警:第一戰】故事架構不禁令我聯想華人著名金庸系列小說

金庸系列小說之所以有名,其中一個原因是「故事結合了歷史」

使金庸小說裡的角色與場景看似真實、又似虛幻

武俠人物與歷史人物的互動更是經典!

為什麼熊熊提了金庸小說呢?

因為【X戰警:第一戰】故事結合了冷戰時期背景

讓這群X-men在戲裡頭不再僅是較量誰的特異功能比較厲害(又不是看馬戲團表演)

也不再只是正邪兩派的單純戰鬥

而是黑與白的模稜兩可,內心掙扎;而是肩負時代變動、國家安全的重責大任。

.

而說到角色演化,也是近年來徐小智我對於英雄刻畫的重要技巧之一

把一個英雄角色刻畫地太厲害,或者強壯地太快速

都會降低刻畫一位英雄的彌足珍貴

例如【X戰警3】就把琴寫得太厲害了,搞得地球光她一個人操弄就夠本了

結果……你看看,故事寫不下去了吧!

【驚奇四超人2】的銀色衝浪手也是如此,可以往來宇宙、又可以控制地球

那…那…都給你贏就好啦!其他英雄都頓時彷彿空氣,故事當然也就寫不下去囉!

於是【X戰警:第一戰】的每個角色都有各自有用的特殊能力

並且許多角色的特殊能力還是經過一番苦練、掙扎才得以發光發熱

「不禁一番寒徹骨……」的八股文雖然老套

但電影就這麼看,誕生出來的英雄才有價值、才有令觀眾佩服崇拜

以至爾後願意再進戲院欣賞的動力。

這麼說好了,假設今天有個電影的英雄人物

一出生就所向無敵,怎麼打都打不死、怎麼弄都不會痛

要錢有錢、要女人有女人……

那這部片看下去,我可能就會支持邪惡的角色了

否則角色設定太偏頗了吧!

.

最後戰鬥的場景尤其好看,值得用大螢幕欣賞

史詩般戰鬥的大場景,看起來很是痛快

也埋下後續X教授與萬磁王的正邪對立開端

.

【註】水晶女好正!: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