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我主觀比較常看電視或者報紙

主觀認為現在這個政府對於客家文化的推廣,真的很用心!

自上次發現客委會網站即有提供線上客語學習系統,

並且舉辦初級、中級和中高級的客語檢定考試外

近期如稍常看電視廣告的話,應該會看到這支廣告

沒錯!這是客委會近期舉辦的【台灣客家魅力嘉年華】的活動

廣告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HfBEMdQr_U4

廣告拍出來的感覺:既時尚,也不失強調客家文化的本意

是個很能吸引焦點,又不致讓對於客家文化無感的觀眾排斥。

如同之前網誌所說:這年頭,甚至有部分年輕人會排斥「自己是客家人」這件事

也許覺得承認了,就會給人有種刻版的、俗氣的感覺。

於是乎,如同這支宣傳廣告:

不管服裝或美食的呈現,都以流行為依據

輔以注入客家元素

並且更少了較多的客語對話,讓針對的客群更加廣泛。

當然拉!既然廣告這麼吸引我

並且近來覺得客委會這麼用心,身為小小客家子弟的我

又怎麼不去參觀一下呢?

.

老實說,基於這次回來的主要任務是:調卷

調卷時間與規定又不是非常方便

於是乎,抓緊等待調卷時間的空檔,才殺去南港展館的。

自己身為客家人,以自己對客家文化的認知

原本以為展覽應該可以走馬看花,秒殺完成任務。

一進入會場後,我就發現:我錯了!

要進入會場囉!  

會場一角  

以免費入場的規格來看的話

這樣的展場算很大,並且準備得很完善。

導覽手冊很厚吧!  

翻著這次厚厚一本的導覽簡介

才剛剛要參觀展覽的人,必定就能感受到舉辦展覽的用心。

.

裡頭主要來自全省重要客家產品的商家推廣

卻仍設有各地客家文化及地方風情之介紹

讓想買東西的人可以買東西

想純粹看看客家文化介紹的人,也不至進了會場後,不知所措

噢對了!會場也設有童玩及親子互動的地方

古早童玩讓人頓時回到小時候的時空

;親子互動則是讓家長可以帶著小朋友畫畫,畫些以客家主題的作品

老實說,有時我尤其喜歡小朋友的筆調

小朋友那股純真、單純,即使構圖不合邏輯

but從畫作中,就是可以感受到很自然的快樂

很輕鬆如風拂面的感覺

因此將小朋友畫作堆砌成的牆壁,是我特別喜歡的地方之一。

IMAG_0205.jpg  

.

而說到攤販的佈置,以這座結合外在元素的商店街

也是教我喜歡的部分之一。

IMAG_0178.jpg  

走進裡頭,還意外發現:客委會近期還跟中視合作拍攝了偶像劇

之類之類如此讓客家元素默默注入各種媒介的方式

相信都會是吸引原本是客家人、甚至即便是外國人

很自然地願意學習客家話,接受客家文化。

好奇不知道賀小美是否也會在劇中說兩句客家話呢?

那也會是很強力的宣傳方式喔!哈

IMAG_0180.jpg  

.

走到【中央公園】,也會發現:這次展期簡直可說絕無冷場

展期每天、每小時都有表演

不僅是歌唱、舞蹈,亦有樂器演奏的表演。

也是從這一串的表演欄中發現:哇!原來近期有好多常見的成功人物

也都是客家人呢!如:星光班的林芯儀

渺小如我真是與有榮焉呢!呵

一不小心在【中央公園】駐留許久,要不是快錯過調卷時間

否則我是很願意這麼看完所有表演的

(是呀!時間允許的話,我是很貪心的)

小朋友排演中  

很用心的滿滿節目表  

.

很期待往後能再參加之類的活動

並且下次我應該會約其他朋友一起前往

很有自信他們也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