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42  
大四那年因為學伴畢業展邀請,我開始認識【新一代設計展】,並且每年參觀。

每年的五月中,全台大專院校的設計相關學系會聯合在世貿舉辦展覽。

對於設計相關學子,這是最方便綜覽學長姐畢業成果的方式,以利激發日後自己作品的依據;

對於廠商,這是最快速針對人才延攬的方式之一;

對於路人甲之於我,這是最划算的參觀方式之一,也激發自己潛在的藝術設計基因。

縱然是應屆畢業生聯合展覽,但創意不分年齡。每年參觀【新】都會有新的思維、發現新的元素。

【新】總能讓我逛上一整天不休息仍不厭倦(我想我內心深處是真的熱愛設計吧)

有鑑於過去拍照卻沒有文字紀錄,今年我嘗試用文字記下當時欣賞作品的悸動。

 Hfu_logo

▲華梵大學

首先介紹我的母校華梵大學吧!

第一次逛【新】時,華梵就是只有工設系參展(註:華梵還有美術系及建築系)

當時攤位大小及位置算是普通等級,然而近年參觀,發現華梵工設的攤位等級有逐漸擴大趨勢。

對應我曾在路上聽到學生談論華梵工設系很威,或許就更可以理解了。

除此之外,聽說許多華梵工設畢業生頗受車廠青睞,畢業後是直接到車廠工作。

 DSC_0376

▲學生作品(1)
DSC_0379

▲學生作品(2)

DSC_0380

▲學生作品(3)

看著許多畢業作品似乎都是計畫與專題結合發表,就可證明上述傳聞。

總之,學長弱弱,看到這些工設系小學弟小學妹發光發熱。真是佩服又羨慕吶!

要是當初學長我乖乖念書,就不會這麼遺憾了。

【參考資料】
新一代設計展現場拍攝學生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